Nikon 28Ti 是我的第一臺隨身底片機,原本一開始一個朋友傳了這台相機的外觀照片給我時,我第一個反應是28mm,我已經有 Zeiss Distagon T* 2/28,而且那時候隨身攜帶着FM3A接這個鏡頭,感覺沒很必要再多一台,但實際使用隨身機後還是覺得隨身機還是有它方便的地方。最主要是在攜帶方便,由一般包包裡面,或者是口袋裡面拿出來的速度,比拿SLR出來的速度要快,在街拍的時候這樣的機子也比較不會像SLR那樣的顯眼,比較沒有侵略性。這篇文章與 Minolta TC-1 那篇一樣,是要來紀念擁有過這台相機,連同TC-1 一起賣掉湊錢買了 Nikkor 24-70mm f/2.8G。

  

_DSC2493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暴龍隊預計這次選秀會有比較前面的順位,就對於這次選秀會有什麼球員可以選感興趣。觀察大學籃球員最重要的是三月瘋,在先知道這些球員大概是什麼形態再去看三月瘋的比賽應該會比較有個底去衡量,所翻了一下資料去網路上找了球賽來看,做了一些筆記。不過並不是所有球員都有,有幾個球員我想看但是找不到比賽可以看,像是 Perry Jones III、Quincy Miller、與 Bradley Beal 等。

 

那麼這邊是我目前對於一切球員的看法的文章整理: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選秀最神秘的球員應該就是 Andre Drummond 了,不論是 ESPN,還是 Draftexpress 或者是 NBADraft,三個網站一直都是把 Drummond 穩穩的放在第二的位置上,但是UCONN的戰績並不好,他本身也沒有優秀的成績。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可以讓他穩穩地站在那個位置?就只是因為他長得高長得壯而已嗎?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的冠軍隊 UCONN,若蝙蝠俠是現在在山貓隊打球的 Kemba Walker,那麼羅賓應該就是 Jeremy Lamb。去年看幾場 Huskies 的球賽,Walker 的表現真的很突出,在大學切入沒有人抵擋得了,在球場上面另一個比較搶眼個就是 Lamb。去年夏天 Lamb 參加了美國隊的 U19,成為對上的得分主力,雖然美國隊在八強的時候止步,但他仍然被選入 All-Tournament Team ,也就是大會最佳五人裡面。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dy Zeller 是 Zeller 三兄弟當中年紀最小的一個,三兄弟的都是六呎十一吋左右的高個。大哥 Luke 曾經也是 Division I 的NCAA 籃球員,05-09 四年代表  Notre Dame  出賽。二哥 Tyler 目前大四,在NCAA籃球傳統強豪,北卡大學打先發中鋒。Cody 今年是大一生,高中的時候被選為 2011年 Indiana Mr. Basketball,也就是印第安納州的籃球先生。他的兩個哥哥也都拿過這個獎,其餘比較著名的得獎人有 早期的Glenn Robinson、最近的Jared Jeffries、Greg Oden、Eric Gordon、Sean May、目前在 OSU 的 Deshaun Thomas、與 Cody 現在印大的隊友 Jordan Hulls。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被預計會落在樂透區的球員當中,Thomas Robinson 是個年紀比較大的球員。今年大三,之前被 Morris 雙胞胎,Markieff 與 Marcus Morris 擋着,一直沒有先發機會,球隊也沒有給她比較重要的任務。這對雙胞胎投入NBA之後,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的在球場上面表現。去年 Robinson 在一個月之內失去了他的媽媽、外婆、與外公,遭受這樣子的打擊,他還是能夠堅強地站在球場上面,球隊也因為這樣的不幸,在2011年1月22日的球賽當中為他舉行默哀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場比賽的前一天,我有個朋友問我覺得勝負會是怎麼樣,他想要下去賭這場球,讓分是紐約尼克隊讓4.5分。我自己是覺得應該不要碰比較好,因為多倫多暴龍隊最近幾場其實打得不錯,前面兩場贏了一場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然後與湖人隊的比賽也是戰到最後一球。不過沒有穩定的得分球員,整體上來講很難預估。如果有 Bargnani 的話,我認為直接可以下暴龍隊贏,即使知道 Amare 在這場球賽會回來。那麼,我這個朋友認為 NBA 應該會造神,在哨音上面會有禮遇,所以就還是跑去下紐約尼克贏。結果最後噴了,因為紐約尼克只有贏三分。我是暴龍迷,這篇文章下面的觀點完全是站在暴龍角度上面來寫。林書豪表現得再好,他都是我的敵人,這場球賽我是希望林書豪輸球,暴龍隊贏球。這一場球我沒有看現場轉撥,當時光看線上的分數盒子在前半段覺得應該是可以贏,但是第四節崩盤,一方面也想看 Dwane Casey 現在把球隊帶的怎麼樣,就去網路上找這場比賽來看。

 

擋拆這個辭現在應該很紅,但其實這個戰術許多球隊都有在用,同時也一樣是暴龍的基本戰術。打從 Mike James 當我們家的控球後衛開始一直都現在,都在打擋拆。這個戰術在不同球員來作執行的話就會有不同的效果,像是讓 Calderon 執行,跟看 Nash 執行相比,就完全是兩回事。林書豪雖然與當時的 Nash 有著同樣的教練,同樣的體系,內容會不會一樣就需要看實際球賽。兩邊都有相當程度的注重擋拆,也就預計這場球賽可以好好的來看,擋拆的細節。其實光看 box score 就可以看得到,Calderon 有著很多的出手,生涯曾經兩度達到 180 俱樂部的他,外線很準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他一直都沒有很多的得分,主要是他出手的手段很少,最主要的就是 pick and pop,讓隊友幫他做阻擋,然後做出空間後拔起跳投。Calderon 的體能不好,切入能力有限,本身也不大愛入禁區,所以他來執行擋拆,變化性就很拘限。在 Bosh 的時期,時常可以看到隊友幫 Calderon 做阻擋,但是空擋沒做出來,Calderon 人還在外面,球也還在 Calderon 手上,然後檔一次,檔兩次,擋三次... 時間剩下不多後,有人在外線出手。以前就會覺得,暴龍的擋拆怎麼這麼單調,為什麼人家 Nash 在太陽,不論是跟 Amare 還是跟 Diaw 搭配,變化性都比 Calderon 與 Bosh 要好。不單單是 Calderon 本身的拘限,其實 Bosh 也是,擋拆並不是只要有個會打擋拆的控球後衛就好,另外需要一個懂得空手跑位的球員跟控球後衛配合。Bosh 在暴龍的時候一向都是需要持球攻擊的球員,不持球反而是他的弱項,而且他習慣在高位接球。Amir Johnson 在這方面反而做的不錯,但是對手是 Amare 與 Chandler。紐約有著會打擋拆的控球後衛以外,還有兩個內線球員懂得跟控球後衛配合,但是這場球賽前三節是暴龍壓着打,我對於 Dwane Casey 在防守上怎麼因應有很大的興趣,更何況長期以來,暴龍的防守一直很爛。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