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 Zeller 是 Zeller 三兄弟當中年紀最小的一個,三兄弟的都是六呎十一吋左右的高個。大哥 Luke 曾經也是 Division I 的NCAA 籃球員,05-09 四年代表  Notre Dame  出賽。二哥 Tyler 目前大四,在NCAA籃球傳統強豪,北卡大學打先發中鋒。Cody 今年是大一生,高中的時候被選為 2011年 Indiana Mr. Basketball,也就是印第安納州的籃球先生。他的兩個哥哥也都拿過這個獎,其餘比較著名的得獎人有 早期的Glenn Robinson、最近的Jared Jeffries、Greg Oden、Eric Gordon、Sean May、目前在 OSU 的 Deshaun Thomas、與 Cody 現在印大的隊友 Jordan Hulls。

 

 

Indiana Hoosier 曾經也是NCAA大學籃球的名校,當名教練 Bob Knight 在 2000 年離開之後(怎麼離開的就是另一個故事)就不如以往風光,今年在一個球季當中連敗排行第一 Kentucky 與第二 Ohio State 的兩支球隊成為一段佳話。這兩隊的主力分別是 Anthony Davis 與 Jerad Sullinger,在他們兩個的文章當中就有不少關於 Cody 的內容。面對兩個著名的球員,Cody 的表現很值得贊揚。

 

Cody 最大的賣點是在於他在籃下接到球後,軸心腳定住後的轉身步伐動作,以及接球假動作一次運球後再出手等等的籃下得分基礎。出手的方式就不一定,有小勾射、打板、上籃、投籃、等等,轉身動作是左右兩邊都可以。他這一些的籃下背筐攻擊動作可能一些NBA球員還沒有他純熟,比如 Bargnani 有一直沒有練起來。當比較積極的防守員很容易會因為這樣的一些動作而造成犯規,Anthony Davis 就是一個例子。面對 Jerad Sullinger 有身高優勢也一樣可以輕鬆的得分。他能夠替自己製造較好的攻擊機會以外,自己本身在籃框附近的手感也很好,比較不容易把攻擊機會做出來了,結果自己放槍,使得他目前有著 64.5% 的投籃命中率。罰球也有穩定的 76.4%。

 

雖然卡位基本動作扎實,但是本身抗衡力與體能不佳,手看起來也比較短,容易被對手站在後面跳起把球搶走,同樣也是因為體能不足,面對像是 Sullinger 這樣有著 NBA 等級抗衡力的球員,在防守端上也沒有招架之力,即便他能夠取得比較好的位置,但是會因為強度不足而被頂開。本身運動能力並沒有很好,若是增重加強抗衡力,再敏捷與速度方面一定會受影響,這兩者本身就不是優勢,好在 Cody 在攻擊端的打法上面並不依賴體能上的爆發力。他目前的打法在籃下會有許多的肢體碰撞,若能增加身體強度也應該比較能夠避免一些傷害。

 

我是覺得他今年可能不會出來參加選秀,因為印大的男籃在 Tom Crean 的帶領之下才剛剛開始有比較好的發展,明年又會有 Kevin “Yogi” Ferrell 這一個天份較好的控球後衛入學,戰力上有可能會比今年好,在三月瘋或許比今年要有機會,更何況 Cody 的兩個哥哥也都是有讀到大四。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