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per是一個心理測驗機構專門測試多種職業應徵者的心理素質包含NBA。 Dr.Herb Greenberg是這個機構的創立者也是現任的總裁與執行長。他很客氣的同意了與我們做在電話上的訪問於騎士隊戰勝活塞隊後的隔天早晨。

Dr. Greenberg 提到了: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我知道這個標題很冷,不過這個標題夠三八夠聳動,所以就拿來用了。代替月亮懲罰你,這個跟籃球有啥關係?跟NBA有啥關係?跟暴龍又有啥咪關係?怎麼辦!我停不下來,我腦裡一直浮現暴龍吉祥物娃娃穿著月光仙子的水手服...(哪個人趕快把這個瘋子拖走)

恩..不可以笑,要冷靜,要來進入本文。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第一週比賽,暴龍直接就跟同組的三頭馬車中的其他兩隻球隊直接槓上。大家都要分組冠軍,但是限量是殘酷的,大家只能爭個頭破血流。在彼此實力差距沒有那麼大的時候,決心,會是左右輸贏的因素。

雖然眾家球評都不看好今年76s的戰績,但是這隻球隊整體來說也並沒有真的爛到哪邊去。有著防守苦力中鋒,優秀的控球後衛,神準的射手,全能的球隊招牌。這隻球隊的未來發展空間相當大,如果一不小心很可能會翻船。雖然在第三節一度領先到22分,但是在第四節末的時候卻被追到剩下1分。最後是以Barganani的四分打奠定了球隊的勝利。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十月對於NBA球隊來說算是滿重要的,雖然說這個月裡面只有不算戰績的熱身賽,但是許多整個球季的相關基本設定都是在這個時候產生,例如像是人員調派,戰術方針等等。球季開始後一般的是延續十月所作的策略然後針對缺失作為調,比較少會有重大改變。有重大改變的時候一班都是出現有重大的人事變動,例如球員交易,更換教練等等之類的。這個月有許多很火燙的傳聞,但是跟暴龍都沒有關係。像是Kobe交易傳聞,或者是熱火灰狼的交易,雖然跟暴龍都有間接關係,但是焦點總是不會跑來暴龍身上。這隻球隊就是這樣低調,當然也可以說是沒有愛。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因為球員可以專心在練習上面。

美國的體育相關媒體,多數在開季分析的時候都不會給暴龍太好的評價,即使去年打出了隊史最好的成績。主流意識就是這樣子,長久以來都是這樣,習慣了。因為這會配合市場炒作,沒有話題性的自然不會有太多的愛。今年來講,我會覺得東區好像比西區強。阿東發起的投票中我認為波士頓會冠軍,但是不會是東區的最佳戰績。在陣容上他們沒有明顯的弱點,但是應該需要點時間做磨合。交易過後的熱火在戰力上向上翻了一級,有了Ricky Davis,即使Shaq或者是Wade有一個受傷都會有人可以做頂替,不會看到Shaq或者是Wade的一人球隊。若他們可以在季末保持健康的話,這隻球隊也是奪冠熱門。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路上可能看不到暴龍迷,但不代表暴龍迷不存在。因為他們平常帶著紙袋面具,躲在家裡上網。根據報導指出,暴龍的官方網站點閱率為第二,而點閱率高出了整個聯盟平均值的80%。在NBA相關最大的討論站RealGM.com的各隊板文章量,暴龍也是名列前茅站在第一位。這也是為什麼暴龍的每一場球賽都有BT。ESPN的專欄作家Bill Simmons說:"在整個NBA裡面,暴龍迷是最狂熱的,數量絕對多過你的想像。當暴龍沒有得到應得的讚揚,他們就會瘋狂的寄信給作家們,像是我。"暴龍在NBA是一隻被遺忘的球隊,先不要說台灣的媒體,美國這個NBA大本營也一樣忽略,就連多倫多自己當地的體育台都不會把重心放在暴龍身上。在99-00年球季首度打入季後賽,01-02年在第七場,最後一秒,最後一球失手,在第二輪飲恨給76s。眼看有個美好的未來,但從02-06年四個球季,又跌入黑暗期,四年內換了三個教練,三個總管。甚至在05-06年的開季出現了1W-15L的慘烈戰績。雖然如此,暴龍迷們還是默默的支持著暴龍隊。而在06-07年,我們終於等到了...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0/01/07
Ford:"我要成為All-Star"

10/04/07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這個球員嗎?這個在Danville, Illinois出生,身高6-11,有著7-4的展翼,還有40呎垂直彈跳的大前鋒。自從98年被魔術隊選中隨即交易到金塊進入了NBA,兩年後藉由交易來到了暴龍隊成為主力的替補球員。在球場上的他總是精力旺盛,每當上場的時候都能憑著他的體能帶給球隊許多火花,他的灌籃總是能夠讓觀眾們看得目瞪口呆。我還記得當年有一場球賽,那還是Lenny Wilkens當教練的時代,對手是老鷹。球賽當中,Alvin Williams有著得分,籃板,助攻都過十的大三元表現,而Clark則是得分,火鍋破10,籃板則是差兩顆。那場球賽在後面Wilkens卻不讓Clark上場,不然就能夠看到當場兩個球員大三元。雖然沒有大三元,Clark的單場12火鍋至今都還是暴龍隊的記錄。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