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這個球員嗎?這個在Danville, Illinois出生,身高6-11,有著7-4的展翼,還有40呎垂直彈跳的大前鋒。自從98年被魔術隊選中隨即交易到金塊進入了NBA,兩年後藉由交易來到了暴龍隊成為主力的替補球員。在球場上的他總是精力旺盛,每當上場的時候都能憑著他的體能帶給球隊許多火花,他的灌籃總是能夠讓觀眾們看得目瞪口呆。我還記得當年有一場球賽,那還是Lenny Wilkens當教練的時代,對手是老鷹。球賽當中,Alvin Williams有著得分,籃板,助攻都過十的大三元表現,而Clark則是得分,火鍋破10,籃板則是差兩顆。那場球賽在後面Wilkens卻不讓Clark上場,不然就能夠看到當場兩個球員大三元。雖然沒有大三元,Clark的單場12火鍋至今都還是暴龍隊的記錄。



01-02年球季,他在暴龍打出了生涯最高的平均每場11分7籃板的佳績。剛好那年是他的合約年,只是暴龍卻沒有多餘的薪資空間留下他而轉到了當時如日中天的國王隊。優秀的體能天分,在NBA又出了不錯的成績證明自己的能力,同時又加入了很有奪冠機會的強隊。當時的他才26歲左右,身為有天分的NBA球員,收入絕對不是問題,看起來一切都很美好。

由於當時國王團隊薪資過高,位置又和台柱Webber相同,03-04年球季初國王隊決定交易Clark到爵士隊省錢。在替爵士打了兩場球賽之後,就從球場中消失了。他不但是在球場上消失,而是直接行蹤成迷。04年的二月他被爵士交易到太陽去,從來都沒有報到。暑假時,騎士隊希望能夠獲得Clark的加盟作為他們的替補中鋒,但是卻完全找不到人。傳說,他人間蒸發了,他出海捕魚了,甚至有傳言說他死掉了。

然而,現在的他呢?

05年在家鄉Danville因為酒醉駕駛被攔下來,警察發現他的駕照早被吊銷,同時在後車廂找到大麻,在乘客座位找到古柯鹼,還有一把沒有牌照的槍,此案件在06年被判刑。

當時的律師Frank Young提到:"我是他的粉絲。這男孩就是在公眾中自我毀滅,這很難過。很討厭看到一個年輕人在努力成功之後毀面自己。我們都看得他成長,看著他成功。然後就像是你某個完全不聽話的朋友。你像是說,'Keon醒來!'當他沒喝酒或者是其他的時候他是個很棒的年輕人,但是就像許多人一樣,他認為他沒問題,而其他人都是錯的。"

07年五月又被抓到酒駕,當時他外套的口袋中還有酒瓶。九月,也就是在不久之前,法院對於這個案件做出了判決。針對他的無照駕駛,跟DUI判了30個月的牢飯。

縣法官Richard Klaus說:“讓克拉克先生緩刑是完全的並且完全資源浪費, 克拉克先生是危險對社區, 特別是如果他繼續駕駛。“

代表Clark的律師, Lindsey Clark提到:“根據他的案底跟他的行為讓人覺得他有嚴重的精神問題,他很可能不適合站在法院中聆聽審判,也可以說他可能瘋了。“

回顧當年意氣風發的他,回頭一望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