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知道這個標題很冷,不過這個標題夠三八夠聳動,所以就拿來用了。代替月亮懲罰你,這個跟籃球有啥關係?跟NBA有啥關係?跟暴龍又有啥咪關係?怎麼辦!我停不下來,我腦裡一直浮現暴龍吉祥物娃娃穿著月光仙子的水手服...(哪個人趕快把這個瘋子拖走)

恩..不可以笑,要冷靜,要來進入本文。

這篇文章其實是要來介紹Jamario Moon,他名字很酷。酷到可能取綽號都不見得比本名更酷。這個神祕的球員在球季之前沒人認識他,也應該沒有什麼人看過他打球。他不是成名已久的國際球員,也不是在NCAA曾有一席之地的小球星。但是他在今年暴龍的第七場球賽中先發了。在暴龍有著眾多的人選,例如Kapono,Delfino,Graham,Gargajosa等的情況之下先發了。

現年27歲的他,2001年有參加選秀但是落選。當是選秀測量的身高是6-8.5 手長6-9的手長,在今年以前一直都只是再次級聯盟中打滾NBDL,ABA,CBA。學生時期也因為成績因素只能在社區大學打球。流浪許久的他一直都沒有放棄打NBA的夢想,也一直努力的打球,在不同球隊不同教練的底下他都一直吸收學習著,每一個教練都帶給他全新不同的籃球,一直都沒有真正的機會讓他進入NBA,直到今年夏天暴龍找上門,邀請他打訓練營,讓他可以展現他的球技跟體能。

在訓練營時他接受訪問時說:

『我跟你保證我會留在這邊,我會做任何山姆教練要我做的,他要我只是個苦力防守球員,那我就每天近來這邊專心練習成為苦力防守球員。唯一讓教練贊賞的方法是就是達到教練每天所要求的每一件項目。這就是我每一天練習的目標。』

『這對我來說像是在天堂一樣爽,我做到了許多我想要做的事情,現在死了也不會有遺憾。』

同樣流浪四處,也同樣是靠熱血,努力,永不放棄的精神由次級籃球,歐洲職藍在打入NBA的山姆,Moon的一切他都看在眼裡。

山姆在訓練營時候說:『我對Moon比較硬因為我為他感到驕傲,他在很短的時間內吸收了長多的資訊。我不會跟他講,但是我真的為他感到驕傲。他努力到屁屁都掉下來,他嘗試變得更好,這些對他來說都是新的東西。他有天分。』(此時山姆變成口嫌體正直,溺愛小孩的爸爸。)

有著非常好的體能跟身體狀態的他,有著不錯的外線球員的球技,快攻時的運球不錯。受到壓力也不會掉球。不錯的跳投,快攻能力很強,能夠跳過其它人灌藍,有著很快的彈速,也懂得怎麼運用。手長跟彈跳讓他有利於抓籃板,有著良好的橫向移動跟手長讓他可以守比他矮小但是更快的後衛。有足夠的手長跟身高去做點禁區防守。喜歡煮火鍋。

在06-07打CBA的時候,他是年度第一隊,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得分第七,籃板第四,抄截第三,火鍋第二。

最後他也就像他自己說得,留在多倫多打球。其實也一直都沒讓人意外,訓練營時候的表現加拿大鄉民們也都看在眼裡。也一直有風聲會有陣容讓上面的動作,為的只是讓他塞入十五人名單。也是我開季分析拖搞很久的緣故。離開的球員是曾經在樂透以第十順位被選中的Luke Jackson。

讓暴龍代替月亮懲罰沒給他機會的球隊。

VS 76s


VS Bulls



bow to Chasin for the hightli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