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選秀最神秘的球員應該就是 Andre Drummond 了,不論是 ESPN,還是 Draftexpress 或者是 NBADraft,三個網站一直都是把 Drummond 穩穩的放在第二的位置上,但是UCONN的戰績並不好,他本身也沒有優秀的成績。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可以讓他穩穩地站在那個位置?就只是因為他長得高長得壯而已嗎?

 

 

許多的選秀網站都會拿一些已成名的NBA球員來當待選球員的範本,Drummond 的名字就時常跟 Dwight Howard、Amare Stoudemire、Shawn Kemp 這些體能非常優異的長人放在一起。對於我而言,他站在球場上看起來很類似 Greg Oden,不論是運動能力還是體型都是,也同樣有著可以成為優秀中鋒的體能。他目前刊出的身高與體重是 6呎11吋,270磅。天份好的球員在大學許多時候都可以領取獎學金,Drummond 決定要去UCONN的時候,UCONN並沒有多餘的獎學金名額,最後是 Michael Bradley 願意放棄他的獎學金,去申請經濟上的幫助,讓Drummond 可以進入 UCONN。Drummond 確認入學之後自己放棄了獎學金,讓這份獎學金又回到家境不好的 Michael Bradely手上。

 

在與 Syracuse Orange 的比賽當中,Huskies 一開始就是讓 Drummond 開後門 Alley-oop 灌籃。但是在攻擊上,整個上半場一直都找不到破解 Orange 的 2-3 區域聯防的方式,一直道下半場中段打 Drummond 這個點才能夠穩定的取分。一度把追到只剩下輸五分,但是 Drummond 在防守端上面不小心踩到對方的腳扭到下去休息後,比數就又被拉開。Drummond 攻擊基本動作其實有點缺乏,多數都是在籃下接到球後然後把球想辦法硬塞進去。對方的中鋒體型也不差,Fab Melo 也有7呎的身高與255磅的噸位,而且有著不錯的火鍋能力,這樣更能顯示 Drummond 在體能上的優勢。Drummond 在攻擊的時候跑位或者是接到球後的處理都不會慌亂,會知道自己的任務是什麼,他也不是個拿到球後就看不到隊友的球員,有時在也可以在罰球線圓圈內接到球後,在轉傳給站在更裡面的隊友。不過經驗上可能不夠好,選擇上面會有些比較不好的地方,像是轉身上籃可以輕鬆打板的球結果走空心放槍,或者可以直接灌籃的結果選擇上籃放槍。罰球看起來有點糟糕,出手很像拋鉛球一樣,幅度也很平,目前只有悲慘的 31.9% 的罰球命中率。這種數字該說什麼呢?以後到底有沒有救呢?

 

防守上面這場球賽看不到什麼東西,因為 Orange 的攻擊上著重在外線跳投上面,並沒有球員可以在籃下做單打,所以不知道 Drummond 的一對一防守是怎麼樣。如同在攻擊端一樣,防守上面大概也知道該什麼位置站在哪邊,這方面而言我覺得是教練在訓練的時候教得好,Drummond 整體在防守端上面也不是那種很積極的球員,不像是 Davis 那種有強烈的防守意識,現階段應該就只是個體型比較大可以在籃下塞空間的防守員。

 

Andre Drummond 不論在攻還是在守,都讓我覺得他的基本都很生疏,或許多留在學校一陣子把基礎練起來會比較好,NBA 環境要練基礎可能沒那麼合適。他自己也有公開表示打算回去讀二年級,希望在教練 Jim Calhoun 身上可以多學到一點東西。Calhoun 教練一直以來也帶出許多的 NBA 球員,多留在學校一年對於 Drummond 應該會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