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選秀原本 Jared Sullinger 有很大的機會成為前三指名,但是在2011年的三月瘋 March Madness 的 Sweet 16 時,OSU在最後被 Kentucky 的 Brandon Knight 投入了致勝的中距離,最後 62-60 一球之差飲恨,比賽之後沒多久 Sullinger 就宣佈他將會回到學校打第二個球季,在同一個報道 Sullinger對了記者說:「我來這裡是為了贏得全國大賽。」不論是否有被 NBA 的勞資談判所影響而產生這個決定,光是他說出這句話,也真的回去 OSU 打第二年就值得讚賞。

 

 

這場球一開場就是開 4-Low 讓Sullinger在籃下單打,但其實站在Mason Plumlee旁邊,Sullinger 很明顯的身高很明顯的矮一點,所以他的身高應該是6呎8吋左右。體型上厚實,肩膀夠寬,手長看似不錯,在 NBA 可以算是有著標準大前鋒的體格。下面的表格是比較近年選入 NBA 且與 Sullinger 體形類似的大前鋒,Horford 與 Davis 的數據來自於 Draftexpress 發佈的年度選秀前的體能測量,由於 Sullinger 目前沒有個正式發表的數據,只是引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可能會有些出入。從幾張網路上找到的圖片來比較,這三個球員的體型也的確是差不多,Davis 比較瘦也是看得出來。

 

 

年份 姓名 不穿鞋身高 體重 展翼 摸高
2007 Al Horford 6'8.75" 246 lbs. 7'0.75" 8'11"
2010 Ed Davis 6'9" 227 lbs. 7'0" 9'0"
2012 Jared Sullinger 6'8" 250 lbs. 7'1.5" 9'1"

 

28771007.jpg   96359511.jpg.1249_display_image.jpg  osux-large.jpg  

 

除了體型相近,Sullinger 與其他兩名球員也同樣有著優秀敏捷度,雖然彈跳能力沒有很好。同時這三名球員也都有很好的籃板能力,很多時候 Sullinger 抓籃板的站位都會非常貼進籃筐,當球彈離籃筐的時候再利用他的長手向後伸展把球抓回來。這場比賽 OSU 的團隊攻擊執行很好,球總是可以交到有空擋的球員手上。因此 Sullinger 多數的得分其實也是如此,在空手的時候,籃下出現可以簡單得分的時候收到球,然後輕鬆的得分。這場球當中有少數的幾次單打機會,有面框以身體強度帶球擠入籃下,背筐接球後翻身出手,但出手的方式都是右手拋射 (如下面的三張截圖)。若他的攻擊手段就只是如同這場比賽所展現的,那麼其實相當缺乏,目前並沒有在籃下單打得分的能力,背框的腳步不夠好,面框運球一兩下的話還算可以,不過要他以帶球切入突破的話就如同夢話一般,而且他運球也只有右邊。這一個問題跟 Davis 一致,只是 Davis 是左撇子,他只會左邊不會右邊。以攻擊手段來講,同隊的 Deshaun Thomas 攻擊武器還比較多。不過 Sullinger 目前有著 76% 的罰球命中率,對於內線球員而言這是個很優秀的數字,或許往後的日子裡面 Sullinger 可以發展出空擋中距離的接球投籃。

 

Screen Shot 2012-01-02 at 5.50.35 PM.png  

Screen Shot 2012-01-02 at 5.51.21 PM.png  

Screen Shot 2012-01-02 at 5.51.43 PM.png  

  

雖然在攻守上面 Sullinger 的站位都恰當,大前鋒最基本的籃下垃圾活 Sullinger 都做得還不錯,在防守上面的協防輪轉方面 Sullinger 也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在看到幾球Mason Plumlee 能夠在籃下單吃 Sullinger 使得我對於他的一對一防守能力有著疑慮,照理說以他的手長應該是要有不錯的火鍋能力,相較於 Horford 大學生涯有1.7 BPG,Davis也有2.1 BPG,雖然今年 Sullinger在火鍋上面有進步,但也平均還不到每場一個火鍋。由於這場球賽 Duke 多數的攻擊都是在 Rivers 身上,其實也看不大到 Sullinger 的一對一的防守。抓下了 OSU vs Kansas 的球賽想說可以看 Sullinger 跟 Thomas Robinson 單挑,但很可惜的那場球賽 Sullinger 因為受傷的緣故沒有出賽。防守的部分可能要再等他碰上其他樂透區前段的內線球員才能評估了。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