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邊就不把整個數據貼出來就只是貼個連結。主要是想討論一個最近無意間看到的一個傳言,也就是彈跳的數據是可以作弊的。至於怎麼作弊呢?這就需要由彈跳的測量方式來說起。

 

我所看到的是,彈跳的量法是用立定摸高為基準,然後與跳起摸高的位置相減後得出的數據為彈跳高度。所以如果想要彈跳的數據漂亮一點,一開始的立定摸高給他放水故意摸矮個一兩吋,那彈跳的數據就會多個一兩吋出來。

 

先說一下單位,1英吋=2.54公分 

球員  展翼  摸高  跳高 
Tyle Zeller  7-0 8-8.5 34 
Michael Kidd-Gilchrist  7-0  8-8.5  35 
Royce White 7-0  8-8.5  NA 
Moe Harkless  7-0 8-6.5  37 
Harrison Barnes  6-11.25  8-5.5  39

 

那麼來看看今年的體能測試數據,數據是來自知名的選秀網站 Draftexpress.com。我這邊是以展翼長度為基礎數據來看,首先是看展翼為6呎11吋或7呎的球員,這一組球員,Tyle Zeller、Michael Kidd-Gilchrist、與Royce White展翼都是7呎,摸高也都是8呎8.5吋。Royce White沒有彈跳、舉重、敏捷、跑速等等的測試數據,Zeller 跟 MKG 兩個分別是34吋與35.5吋的跳高。然後來看看一樣展翼是7呎的 Moe Harkless,摸高比他們短了兩吋,為8呎6.5吋,跳高是37吋,剛好也是比 Zeller 與 MKG 兩個人高個兩吋左右,實際上這三個人跳起來摸到的位置應該是差不多高。然後我們用這組來比對另一個差不多的球員 Harrison Barnes,展翼6呎11.25吋、摸高8呎5.5吋,這邊看起來都比 Moe Harkless照比例的稍微少一點點,跳高則是有39吋。這一組的差距大概是兩吋,差異是否有可能是來自於球員體形上面肩膀比較寬讓展翼看起來比較好看,但手長不是真的那麼長所帶來的差距。這點也是需要納入考量。

 

球員  展翼  摸高 跳高 
Damian Lillard  6-7.75  7-11.5  39.5 
Dion Waiters 6-7.25  8-2   
Tomas Satoransky  6-7.25  8-4.5   
Terrence Ross  6-7.25  8-4  37.5 
Marquis Teague 6-7.25  8-0.5 40.5 
Austin Rivers  6-7.25  8-0.5  37.5 

 

接著來慨第二組,手長是6呎7.25吋的幾個球員,Dion Waiters 沒有彈跳數據就先不管他。 Tomas Satoransky 與 Terrence Ross 的摸高有滿8呎4吋,Marquis Teague 與 Austin Rivers 卻只有8呎而已,整整差了4吋!但是Rivers 與 Ross的 跳高相等為37.5吋,Teague則是有優異的40.5吋的個成績。至於 Damian Lillard 的數據,我想就只能呵呵呵了。

 

用這樣的方式來看的話,彈跳數據漂亮,但是應該沒有問題的樂透區球員是,Perry Jones III 與 Bradley Beal 兩個。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