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 Harrison Barnes 一定會同時注意到他的隊友們,John Henson 就是其中之一個。其實在他剛入 NCAA 就有看過他,畢竟 Tar Heels 一直都是傳統名校。他大一的時候原本是打小前鋒,但是隊友 Ed Davis 受傷,才轉去大前鋒的位置。最一開始對他的映像是,他很高很長,但是很單薄,沒太多的基本動作。現在大三的他,與大一時期有著許多的不同。

 

他有6'10"的身高,7'4"的展翼,這是個相當優異的條件。翻了一下 Draftexpress 的數據庫現在查到的數據,當前 NBA 有 Dwight Howard、Elton Brand、Kevin Durant、Chris Bosh 等人有著類似的身高與展翼。Henson 剛入大學的時候是只有 200磅,現在大概是220磅,雖然增重了20磅,進入 NBA 成為大前鋒的話仍然是有點單薄。骨架上他並沒有寬厚的肩膀,所以增加強度的空間也會有限,在這方面他會比較吃虧一點,也會限制他的發展高度,加上他又是大三,選秀的順位應該不會很前面。其實北卡前幾年也有一個這樣的長人叫做 Branden Wright 在2007年以第八指名選入了NBA。Wright 是大一打完就直接投入選秀,基本動作不純熟,到現在也沒什麼成績。

 

 

十二月三號,UNC 跟 Kentucky 的這場比賽當中有很多值得觀察的 match-up,其中之一是 Henson vs Terrence Jones,都是預計樂透中段的球員,他們兩個又同時他們球隊上的攻擊主力,時常看到他們兩個人互相單打。Jones 的得分方式很多,攻擊範圍到達三分線,但 Henson 在多數時候都能夠保持站在 Jones 之前,即使是在外線防守的時候,Jones 切入也一樣還跟的上。Henson 的身體長度也讓他成為北卡禁區防守的中心,活動能力與長度也讓他可以是個優異的補防球員。去年與今年到目前為止他上場的時間大概是27分鐘,但是平均每場有3.2個火鍋,不過不知道他入 NBA 是否有足夠的強度站穩在內線,或者是否有足夠的敏捷守 NBA 等級的小前鋒。

 

攻擊上面他pick and roll做得不錯,有著一些籃下單打的步伐,可以翻身做baby hook、翻身切入籃下、up and under、等等,但也因為體型限制,他也在 NBA 的禁區擠入比較有力的攻擊位置會是疑慮。中距離的跳投看起來還可以,但是射程應該不是很遠。

 

Henson 是個很有趣的 NBA 待選球員,缺乏強度大前鋒,風格上偏向技術型,但卻又沒有很強的攻擊武器,以防守為賣點,可防守的位置又似乎卡在大前鋒與小前鋒之間,定位上很模糊。若進入了 NBA 可以解決這些疑慮,也是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