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才大一的 Michael Kidd-Gilchirst 在高中就已經是個相當著名的球員,在 2010 年與現在的隊友 Marquis Teague 一同代表了美國隊參加U17的比賽取得了金牌。在入大學之前,Scout.comRivals.com 都認為他是全美第三優秀的高中籃球員。與他的大學隊友一樣,MKG 也同樣將是 NBA 選秀樂透區的熱門人物,也很可能在前五順位過後就由待選球員名單上面消失。如同他的隊友一樣,MKG 也一樣有著NBA等級的身材,與NBA等級的運動能力。

 

Michael Kidd-Gilchrist

 

我一向喜歡懂得不需要大量持球,一樣可以做著許多事情幫助球隊贏球的球員。雖然這種球員不見得會是鎂光燈的焦點,但是在實際球賽上面對於球隊的幫助相當大,整體上比較瞭解球賽,比較有效率,也不會因為手上沒有球就消失在球場上面。當我看 UNC 與 Kentucky 的這場比賽之後,就覺得 MKG 這個傢伙真是讚!因為他就是一個這樣子的球員。

 

 

 

其實跟 Terrence Jones 比較起來,雖然身高比較矮,但打法上面 MKG 比 Jones 偏向大前鋒,尤其是在搶籃板的能力上面。MKG 就是有狗狗一樣靈敏的鼻子,可以聞到籃板球會在哪邊出現,事先先站好位置等球掉下來,卡位上面也比 Jones 做的要好,時常可以看到 MKG 搶得進攻籃板,然後把球塞回去。有些東西影片裡面沒有,因為是比較鎖碎的細節,像是 MKG 利用隊友當作障礙物去擺脫自己的防守者,還有對於 Harrison Barnes 的防守。Barnes 的外線出手很難阻擋,出手又快又準。不過當 Barnes 要背筐攻擊,在 MKG 前面討不到什麼便宜。在攻擊上面 MKG 有著攻擊籃筐的意識,外線能力是有,但看起來其實不是很穩定,偶爾可以投入空擋中長距離的跳投。雖然他持球的時間不多,但在這個影片當中仍然可以看到,他的運球相當不錯,左手右手都沒問題,重心也保持得很低。由於他的打法的關係,雖然展現出很好的運動能力,但是很少看到他全力起跳,所以並不知道他的彈跳能力到底是怎麼樣。


在 Indiana 作客的球賽,當 Jones 下半場幾乎鬼隱,Davis 陷入犯規麻煩,MKG 在情勢不利的球況之下,仍然是保持如同與 UNC 比賽的積極心態,整場拿下四個進攻籃板就是個很好的證明,另外還附帶了兩個抄截與兩個火鍋,與全隊第二高的十八分,全隊最多的九個籃板。


整體上來說,MKG 目前是個中上的防守者,他有著條件發展成大鎖。攻擊形態上面他的身體強度、身體平衡控制、空手走位與站位判斷能力、以及帶球切入能力,讓他可以一直在籃筐附近出手取分,也會有高命中率。快攻也是個強項。打球的態度積極,但他並不像是個會整天腦充血的球員,一直都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打球,運球能力不錯,整體上應該不會有很多失誤。籃板能力應該不用再強調了。外線應該是練得起來,他也只需要會空擋的 catch and shoot 就可以了。

 

他應該不會是個全明星,但是會是個幫助球隊贏球的球員。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