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nto_raptors_mascot-10026.jpg

戰績是什麼,這個東西可以吃嗎?如果有人期待這個球季的暴龍隊會有多好的戰績,可以直接拿棒子往他頭上敲,叫他不要做夢。處於後Bosh的時代當中,去年戰績就不好了,這個球季要馬上翻身根本就是想太多。依照制服組的說法,這支球隊目前處於建築階段當中。不是「重建」,而是「建築」,因為這支球隊已經有著一些有天份的年輕球員,所以著重的部分就是在這些球員的成長上面。


在這個延長的暑假當中,比較重大的動異主要是在管理階級,前76人隊的總管Ed Stefanski加入制服組,與整個教練團的更換。原本傳聞是Bryan Colangelo將把總管的棒子教出來專心當總裁,類似於Pat Riley在熱火隊的地位。但是最後Stefanski的抬頭是暴龍隊的副總裁,也就是球隊的第二號人物。球隊主要的決策權仍然是在Colangelo身上。在記者會上面Stefanski說他在暴龍隊的責任是讓球隊的發展能夠依照計劃執行,防止Colangelo手滑去弄來不合乎預設藍圖的球員。在2012年的夏天,暴龍隊目前預計將會有$10-20 millions的薪資空間。


接手Jay Triano當暴龍隊教練的是原先在小牛隊當助理教練的Dwane Casey。由於封館的緣故,賽程也比較緊湊,原先只是有back to back,今年會出現back to back to back的情況,同時也少了團隊練習的時間。新教練可能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瞭解暴龍的球員,非常有可能會是邊打邊評估。

PG SG SF PF C
Jose Calderon        
Jerryd Bayless        
Anthony Carter        
  DeMar DeRozan      
  Leandro Barbosa      
    James Johnson    
    Linas Kleiza    
    Gary Forbes    
    Rasual Butler    
      Andrea Bargnani  
      Ed Davis  
      Amir Johnson  
        Aaron Gray
        Jamaal Magloire
        Solomon Alabi



球員的磨合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球員名單並沒有重大的改變,新簽進來的五名球員,主要是因應緊湊的賽程,讓主要球員可以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填補球員名單上的深度用。在Linas Kleiza仍然在養傷當中,小前鋒就只有James Johnson一人,簽下Gary Forbes與Rasual Butler來填補深度就是必須要的動作。簽下Aaron Gray與多倫多人Jamaal Magloire也是同樣道理,他們兩個位置是中鋒,或許這也意謂著Bargnani將回大前鋒的位置。老將Anthony Carter將是第三控衛,也可能會扮演幫助年輕球員穩定軍心的角色。


這個球隊未來的核心是DeMar DeRozan,Ed Davis,Andrea Bargnani,Jonas Valanciunas,與2012年即將選入的那位球員。2012年的選秀預期有著很好的深度,可能中後段都能夠拿到好球員。Bargnani與Davis都是大前鋒,這兩位球員或許其中一名在未來可能會被放上交易談判當中。新教練期望Bargnani可以每節抓兩顆籃板,第一場的熱身賽當中似乎看得出防守端有所進步,但樣本數太小,還無法評論。

46671f574cff9f3bc2112648446f.jpg
2011年選秀的第五順位Valanciunas,夏天帶領立陶宛的U19拿金牌,他個人則是取得了MVP,由於合約關係將在下個球季才會加入暴龍隊。球風而言身高接近七呎的Valanciunas與Amir Johnson基本上差不多,高活動力,有著穩定的中距離與罰球,擅長pick and roll攻擊籃筐,單打能力不足,容易犯規,體型偏瘦,


左撇子的Davis是傳統型的大前鋒,上個球季在有限的時間都能夠取得雙十,但球隊得分的重心應該將會在Bargnani與DeRozan身上。DeRozan還沒成長完全,在上個球季明星賽之後就可以平均每場取得19.9分的成績,非常有可能的在今年將取代Bargnani成為球隊的攻擊的第一選項。



X-FACTOR :
DeRozan與Bargnani大爆發,雙雙平均得分超過20,帶領球隊以東區第八種子入季後賽,這可能不完全算是好事情,但以制服組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是真的有可能把這個當做球季的目標。


Spotlight :
DeRozan是否能夠增加射程與傳球意識?Bargnani是否能夠達到教練要求每節兩個籃板?Davis是否能夠運用右手做攻擊?Valanciunas在歐洲的發展如何?新的教練團所帶出來的球風實際是什麼樣子?2012年的選秀將落在什麼位置?目前的核心以外該補強什麼樣的球員?


教練:
攻擊上預期是會延續Triano的系統,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暴龍隊的防守是出了名的爛,Casey說了將為這支球隊建立保護禁區的意識,而不是以阻斷對方傳球路線的防守模式,同時加強區域防守能力,把防守的漏洞隱藏起來。也注重建立贏球的文化,球員能夠上場的時間必須要他們自己去以表現爭取,每一場球賽都是fight、fight、and fight。


球季展望:
樂透界霸主。

m1a1-tank.jpg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