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甚麼對於今年的選秀一直沒太大興趣、雖然媒體一直說今年選秀很強有很多好的人選、而且是中鋒年。而暴龍的位置是在#17、選前報導讓我覺得比較有興趣的球員是Robin Lopez、在一開始還會稍微注意一下整個選秀的動態、但是知道Lopez的身價往上漲不少的時候、就又不想看了、因為其他的球員真的都不大合我胃口。因此我的注意力都放在交易風聲上面比較多、尤其是自己預期球隊會有大風吹的時候。

兩方GM到目前為止決口不認這交易的原因是因為這個交易尚未正式通過、要等Ford 的BYC過期才能夠執行、否則薪資將會不對等、到期的時間是七月一號的樣子。不過呢Pacers方面O'Neal自己就跳出來說他很開心能夠被交易道多倫多、Raps方面呢卻在多倫多星報專門報導Raps記者的blog上面看到說教練團在看Spurs 雙塔時代的錄影帶想從中研究戰術、如果沒有JO、看雙塔要幹嘛?

雖然說這個交易接收到許多不同的評語、我個人站在Raps球迷的立場上、很喜歡這個交易。

我們需要補強的是、主力得分球員、禁區強度、籃板、整體防守。在端出去的主菜是Ford的情況之下、有其他幾個交易風聲、像是換Diaw或者是換GW。Diaw跟GW兩個對於我們的幫助效果其實很類似、主要都是防守端跟籃板的加強、放在Raps也都是打SF。這都是很直接的補強、以Ford的價值如果弄到這兩個中的一個我也都覺得很合理、Diaw的傳球觀念較好、可以分點PG時間、GW則是滿滿的爆發力、但禁區的問題還是在那邊、而且團隊攻擊力來說也沒補強太多、這兩個球員都是不能持球替自己製造攻擊機會的類型。就以這兩個人選跟O'Neal、我會跟BC一樣選擇O'Neal、雖然我也知道O'Neal有著兩年40m的合約在身、而且這幾年整天在受傷。O'Neal的球技就不用多說了、如果他健康沒有疑慮的話、我相信光是Ford+#17+Rasho+1這樣的提案是換不到的。好在O'Neal的合約與健因素康、跟市場能傳球的先發PG大缺貨、讓我們有了一個逢低買入、逢高賣出的交易。

08/09 09/10 10/11 11/12 12/13
O'Neal $21.3M $22.9M
Diaw $9M $9M $9M $9M(P.O.)
G.Wallace $8.2M $9M $9.8M $10.6M $11.4M (P.O.)

P.O. - player option

上面的表格是三個球員的合約狀況、雖然說O'Neal的合約很巨型、但是風險其實是這三個球員中最低的、因為年份只剩下兩年。O'Neal是overpaid、但我個人也覺得Diaw也是overpaid、尤其是當隊形不適合他的時候、如果教練懂得用他、跟隊形合適、他是可以打出9M的價值、只是我對sam沒信心、Diaw在大暴發那年之後的表現也不大符合他的身價。GW的合約則是最長的、而且他受傷的頻率跟O'Neal不會相差太遠、在球員不能在球場上表現出他應該有的身價時、他的合約就會對球隊有壓力、因此合約越長相對的風險就越高、彈性越小、相信pacers球迷在這幾年有很深刻的體會。O'Neal的合約是10年暑假到期、這年自由市場據說匯出現許多超大魚、例如LBJ、 Wade、Bosh。我們可以用跟現在一樣的價碼和Bosh延長合約、然後在利用O'Neal合約到期騰出來的薪資空間買球員回來、這樣想想其實還滿爽的。

交易之後的隊形是

PG-Calderon
SG-Parker/Delfino
SF-Moon/Kapono
PF-Bosh/Humphries
C-O'Neal/Bargnani

若要在季後賽有所突破、一定還要在補強、需要#3 PG、先發SF、跟替補苦力C。
我最喜歡的人選是剛剛開始考慮躍跳脫和約成為自由球員的Artest。
大風吹應該還沒有結束、我們就繼續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