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目前Raps有著五成勝率,然後同時排在東區前段事件很神奇的事情。尤其是在剛開季得時候,整個球隊狀況跟rotation調配都不理想。更何況有主力球員受傷。

之前山姆提到他打算用9 men rotation。如果沒有受傷的話,應該會是長這個樣子:

PG-Forderon
Wing-Parker, Delfino, Moon, Kapono
Inside-Bosh, Bargnani, Rasho

團隊平衡性非常好的隊形

Forderon的好就不用多說了。兩個風格截然不同的PG,在健康的時候可以交替使用改變節奏。即使其中一個受傷,另外一個打先發整體戰力影響都不大。

最近勒Calderon在訪問中說了讓爆龍迷感動不已的一段話:

"Everybody enjoys playing a lot of minutes for sure, but how I feel right now, we need T.J. for Wednesday (against the Memphis Grizzlies).

每個球員都一定會很享受在場上有許多時間表現,但是我覺得,我們需要TJ在出現在禮拜三的球賽(vs Mem)

"Sometimes you have to be with another great point guard like T.J., if you want to win," he said. "You have to see every option. You can go with (another) team, but if you have no option to win, why would you want to be there? I prefer to be here with T.J., and share the minutes and maybe we'll have a championship team. I feel great here."

有些時候你必須要和像TJ那樣優秀的球員一起打球,如果你想要贏。你要看其他所有的選項。你可以去其他球隊,但是卻沒有能夠贏球的選項,為什麼你會想要去那邊?我更喜歡留在這邊跟TJ分時間,而且可能我們會有一個能夠拿冠軍的球隊。我在這感覺很棒。

這代表什麼呢? 這代表孝想要球季結束後Calderon成為RFA時挖角他的球隊可以謝謝在連絡了。Kapono今年暑假拿到了一份整個中產,然後是被放在板凳上面。如果其他高於薪資上限的球隊要把整個中產給他,爆龍可以很樂意的match,畢竟Calderson對我們的價值不只這個價碼。除非有球隊打算給他那種非常明顯overpaid的價碼,$9M or $19M / year,這種爆龍薪資結構吃不消的價碼,但是有多少球隊有著競爭力,卻又缺先發PG而且有這樣的薪資空間呢?

有空我要去買一件Calderon的球衣來穿。

今年暴龍進步最多的地方是去年偏向聯盟平均值以下的wings。一口氣補強了三分王,解開封印的Delfino,天上掉下來的月亮。目前團隊三分最準的是Raps的43.7%,是的,你沒有看錯,是團隊43.7%。單場三分命中率在五成我已經看到習慣了。Delfino跟Moon這兩個球員對於整個Raps的團隊影響非常大。去年的暴龍的弱點是攻擊籃板跟火鍋的缺乏還有wings的運動能力不足,造成防守上的缺失。這兩個球員就把這些缺點都捕了起來。

Ford受傷影響不大,因為有Calderon。去年Bosh受傷也可以把戰績穩住,因為有Bargnani跟Garbajosa。只是暴龍現在的狀況是Bosh,Bargnani跟Garbajosa三個都受傷。Garbajosa在去年極為嚴重的傷還沒有完全康復就跑去打歐錦賽,他的健康狀況是可以預期的。

目前暴龍可以有五成勝率,可能是運氣好吧,在有主力球員受傷的狀況時,剛好碰到賽程比較好打得時段。目前對於暴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Bosh,Bargnani的健康。他們倆個的傷可以算是意外。Bosh在季前運練營膝蓋受傷正差不多要完全康復進入狀況的時候,又在訓練時傷到了鼠蹊部。Bargnani則是在對上巫師的時候被對手的膝蓋撞到膝蓋。我相信他們的傷勢都不嚴重,至於沒打球只是球隊希望他們能夠已100%的狀況在球場上效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