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 Italy
在WBC的時候義大利的球迷就一直在吶喊要把所有義大利的年輕球員聚集在一起,而成就了這次的義大利隊。這次的義大利對是號稱國家隊史上天分最好的一隻,但是也只是天分。由於年輕球員過多,整體的團隊整合跟防守都不好。內線雖然有不錯的籃板球員Gili,但是沒有真正可用的中鋒。少了Pablo Prigioni,沒有正統PG的傷害尤其大,因為這會影響球員的出手選擇,年輕球員容易淪為在外圍單打長射,整體的團隊攻防都會比較雜亂,畢竟連帶隊的老將Basile也是純射手出身。其中的主力球員例如在暴龍的狀元Andrea Bargnani,今年被選入勇士的Marco Belinelli就是這次的年輕主力。兩個都是21歲左右的年輕球員,也都是屬於外圍射手型的球員。Bargnani的天分是毋庸置疑的,去年的選秀狀元,也打出讓當初不看好他的球評跌破眼鏡的表現,但是他現階段來說其實沒有任何藍下基本能力,即使他有很好的身高。Belinelli今年在暑期聯盟中有非常搶眼的表現,曾在比賽中繳出20投14中,三分球7中5,得到37分另有5個籃板2次助攻的成績。把表現低迷的狀元跟榜眼Oden跟Durant給比了下去。他們另外有一個年輕球員因為傷勢沒有辦法打,Danilo Gallinari 身高6-9的19歲小前鋒。如果他們真的準起來的時候,會準到嚇死人。

Gallinari


賽爾維亞 Serbia
跟立陶宛一樣也是從蘇聯分裂出來的國家,這個地方也曾經叫做南斯拉夫。出了非常多的戰將,不少還是現役。例如Igor Rakocevic, Peja Stojakovic, Vlady Divac, Vladimir Radmanovic, Nenad Krstic,Aleksandar Pavlovic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球員,族繁不及備載就不列了。這些球員通通沒有打這次的國家隊,剩下Marco Jaric跟Darko Milicic在硬撐。除了他們倆個以外還有Milan Gurovic這個射手。

Gurovic


俄羅斯 Russia
AK47我就不介紹了,這隻球隊其實也不只是AK47。Victor Khryapa跟Sergey Monya 兩個都曾經被拓荒者選入NBA,但是都是被冰在板凳上面。兩個都有非常好的體能跟潛力,但也都是有心態上面的問題。如果他們倆個不能在這次的賽會當中證明自己的話,他們的籃球生命會相當危險。他們要是有令人訝異的表現的話,那們俄羅斯就很可能是匹黑馬,我看好俄羅斯多過義大利。比較有趣的球員是Jon Robert Holden。這個球員是美國出身的黑人移民俄羅斯。現在替CSKA Moscow效力的一個富有濃厚街頭風味的雙能衛。

Jon Robert Holden



(:P)

德國 Germany
Dirk, Dirk, Dirk, Dirk...就這樣? 那也太無聊了吧!? 但很可能就真的是這樣.....

土耳其 Turkey
由Mehmet Okur跟Hidayet Türkoglu領軍的土耳其,加上被看好的潛力年輕球員Ersan Ilyasova似乎很有看頭。加上兩名年輕有潛力的長人Semih Erden跟Kaya Peker整體的禁區實力在整個歐錦賽當中算是高檔。這兩位球員目前都還是以防守為主,攻擊能力還相當缺乏。跟義大利一樣土耳其並沒有良好的PG,而且攻擊力集中在少數幾個球員身上。球員的速度不好,相對的外圍防守也不好。

斯洛文尼亞 Slovenia
他們少了三個先發主力,馬刺的替補PG Beno Udrih,網隊的射手Bostjan Nachbar,還有山貓的中鋒Primoz Brezec。使得先發只剩下,Jaka Lakovic,Radoslav Nesterovic,跟Matjaz Smodis。Lakovic這個PG在歐洲打滾滿久的了,不過他是一個有許多缺陷的PG,他的體能不好,速度高度都不夠,有外線,但是準頭不穩定,如果人來瘋的時候卻是不能小看。目前替CSKA Moscow效力的大前鋒Smodis倒是斯洛文尼亞的王牌,也同時是目前歐洲職藍中數一數二的攻擊型大前鋒。

Matjaz Smodis


克羅埃西亞 Croatia
這個國家出過籃球界赫赫有名的球員,Toni Kukoc,而這個國家也有許多不錯的天分。但是這次的賽事當中他們現今最頂尖的球員Nikola Vujcic並沒有匹上國家隊的戰袍Vujcic跟Smodis還有希臘的Lazaros Papadopoulos,阿根廷的Luis Scola都是當今歐洲職籃中最頂尖的大前鋒/中鋒。同時他們也少了在NBA不少時日的射手Gordan Giricek。這次的克羅埃西亞派出來的球員大多是年輕球員,幾乎所有球員都在25歲左右或以下。Zoran Planinic在NBA並沒有什麼表現,但他回去歐洲職籃的時候卻展現出當時各界對他的期望。身高7-1的中鋒Mario Kasun曾被NBA選中,但是並沒有來到美國打球。他是一個富有相當彈跳能力,身體強度,有火鍋能力,加上在藍框邊有非常好的手感的中鋒,或許哪天我們會在NBA見到他。Roko Leni Ukic在05年第二輪選秀被暴龍選中,但是卻一直在歐洲打球。這是一個6-5的雙能衛,有著良好的傳球視野,但同時有很好的速度跟替自己製造得分機會的球員。曾在Reebok舉辦的夏日籃球大賽讓Devin Harris跟Sebastian Telfair吃鱉。

Mario Kasun


球賽是FC Barcelona vs Real Madrid
10-Basile to Navarro
9- Kasun block
8- Ukic to Kasun Dunk

Roko Uk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