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個熱情奔放的民族。想到西班牙就會直接連想到,鬥牛,佛朗明哥,還有吉他。

在這幾年的籃壇來說,西班牙國家隊也是充滿了這樣的文化。在現在這個時刻,西班牙是歐洲的籃球強權之一。尤其是在2006年的WBC取得了金牌後,更是讓人刮目相看。今年的歐洲區的錦標賽就跟美洲區的一樣,將會決定參與08年北京奧運的球隊。不過這根西班牙比較沒有關係,畢竟他們在06年取的了WBC冠軍就拿到了門票。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是有許多西班牙的球員要擠破頭要為國家隊打球呢?

例如,Garbajosa. 由於在三月的時候在球場上受了重傷馬上開刀。這個傷勢可能不少人還記憶猶新,有看到畫面的應該不會忘。



當時Garbajosa就強烈希望自己能夠在歐洲區錦標賽前可以作好復健然後為西班牙效力。暴龍隊的助理GM Gherardini當時指出:"我們現在的問題是,要怎麼控制Jorge的復健 讓他一步一步慢慢來不然他會一次做太多." 到目前為止,暴龍的隊醫不建議Garbajosa上場打球,因為沒有百分之百康復。Garbajosa仍然表現出強烈的意願想要替西班牙打球,而出現了一個僵持不下的氣氛。最後是暴龍妥協讓Garbajosa披上西班牙的戰袍為西班牙效力。

Pau Gasol說:"經過了一個讓人懊惱的球季,打國家隊是個很好的解脫。這隻球隊的人員都很棒,所有人都渴望著勝利,讓大家覺得這是一個家。"

對於Garbajosa而言, 西班牙國家隊是他的夢想,也是最重要的。在小時候他就想要穿上那件球衣,而不是巴賽隆納或者是皇馬的球衣。

ROSTER
NamePos.HeightBirth datePlace of birth
Carlos CabezasG1.8714.11.1980Málaga (ESP)
José CalderónG1.9028.09.1981Villanueva Serena (ESP)
Victor ClaverPF2.0330.08.1988Valencia (ESP)
Rudy FernandezG1.9604.04.1985Palma (ESP)
Mario-Bruno Fernández Hidalgo11.12.1983Barcelone (ESP)
Jorge GarbajosaF2.0719.12.1977Madrid (ESP)
Pau GasolF2.1506.07.1980Barcelone (ESP)
Marc GasolC2.1029.01.1985Barcelona (ESP)
Carlos JiménezF2.0410.02.1976Madrid (ESP)
Alex MumbruF2.0112.06.1979Barcelone (ESP)
Juan Carlos NavarroG1.9113.06.1980Barcelone (ESP)
Felipe ReyesF2.0616.03.1980Cordoba (ESP)
Berni RodriguezF1.9707.06.1980Málaga (ESP)
Sergio RodriguezPG1.9212.06.1986Tenerife (ESP)
Jordi Trias Feliu05.11.1980Girona (ESP)
Juan Jose Triguero EstruchC2.0823.12.1983Gandia (ESP)


(資料來源http://0rz.tw/b9317)

這隻球隊的主力球員當然是NBA的all-star,Pau Gasol跟之前被選入巫師隊今年正式會加入NBA的Juan Carlos Navarro. Gasol這幾年傷痛不少,但是在國際賽的表現一直都很搶眼。在06年的WBC他還得到了MVP的殊榮。綽號La Bomba的Navarro是Gasol從國家青年隊開始的隊友,是個標準的得分機器。他的外線其實並不穩定,屬於人來瘋型。他的招牌攻擊招數是teardrop。由於巫師把他的選秀權交易到灰熊隊去,他在07-08年的球季當中又會跟Pau一起並肩作戰。他們倆個加上苦力型的Felipe Reyes, 最有資歷的小前鋒, Carlos Jiménez還有在暴龍效力的Jose Manuel Caldron 跟Jorge Garbajosa就是西班牙鬥牛士的中生代主力球員。其中Garbajosa在WBC的時候在少了Pau的冠軍賽中有著出色表現使得他選入了該賽事的第一隊。

Juan Carlos Navarro


西班牙是少見的有著很好的團隊深度的歐洲國家隊。他們另外有兩個目前20歲出頭的球員有被選入NBA。Sergio Rodriguez & Rudy Fernandez。沒有意外的話,西班牙將來的主力後場會是他們倆。Sergio Rodriguez去年在拓荒者的機會不多,但是在短短的平均13分鐘的上場時間他傳出了3.3個助攻。以平均48分鐘來算,他將會有12.18個助攻。Rudy Fernandez最近才剛剛獲得了FIBA頒發的最佳歐洲年輕球員獎,他的對手包含了義大利的Andrea Bargnani, Marco Belinelli, 跟土耳其的Ersan Ilyasova. 在07年的NBA選秀當天,他被太陽選中但隨即被交易至拓荒者。Fernandez是個能切,能灌,能投外線而且有很不錯的出手選擇的得分後衛。這樣的球員搭配上被稱之為西班牙版的Jason Williams(現在在熱火的那個PG)。西班牙的激情將會百分之百的發揮。除此之外還有Pau的弟弟Marc。在WBC的時候原本Marc是沒有被選入國家隊的,後來入國家對是因為原本的替補中鋒大前鋒Fran Vazquez(就是被魔術選中最後沒去魔術的那位)因為傷勢的關係退出才由Marc上來替代。

Sergio Rodriguez


Rudy Fernandez


Sergio to Rudy


這隻球隊最年輕的球員只有19歲,大前鋒Victor Claver。他在七月的時候還在打U-19的球賽(他生日是9/1/1988),而在U-19的比賽當中他平均每場得了17.6分跟抓下了8.6個籃板。根據DX的報導指出,他是一個能跑能跳,有著跳投能力,優秀的運球傳球以及籃板火鍋能力,但是他的抗衡力並不好,在防守外圍球員的時候也有問題。

西班牙隊是歐洲國家隊中少數可以每個位置都有優秀人才的國家,而且是每一個位置都是正統球風的球員。PG是傳統傳球第一的PG, SG有著多種得分手段,SF全能補助,PF是標準藍領球員,C是內線主力攻擊手。我們可以預期,這隻充滿活力,有著優秀團隊意識的國家隊將會是歐洲區錦標賽的大熱門之一,只要不受傷。Pau跟Jorge兩個人的健康會影響整隻西班牙隊的戰力。整體擺起來西班牙是一隻NBA規格的球隊。除此之外他們還有著滿滿的拼勁,活力,跟求勝慾望,即使他們不見的真的需要這次的獎盃,他們仍然是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