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校園恐怖傳說的開頭,沿接著歌德式的OP,血染的校園,夜晚無人的電梯,灑滿花瓣的人體,斷頭的人偶,夕陽枯木上的烏鴉。由病床上面開始展開故事。轉校新同學的試探,電梯的偶遇,詭異的同班氣氛,最後以不詳死亡舞台陰影下結束第一集。ED則是像是安魂曲那般的安詳寧靜。

班上同學所瞞的是什麼?三年三班為何是最接近死亡的地方?開頭敘說26年前發生車禍意外的 Misaki Mei 與主人公是同班同學?

這是恐怖題材,還是黑暗心理,還是偵探懸疑?
畫作很很美,又使得氣氛有點像是一個淒美的故事。
總之,算是我的菜。

 

2
檸檬的吶喊,世界的吶喊,到底是誰在吶喊?長手腳的蘋果,好像沒啥是正常的,也不見Misaki的蹤影。眾人的不安,被詛咒的三班。社團選擇,未來的出路,人生規劃。喜歡恐怖小說的元氣護士,詢問Misaki的情報。同學總是很在意主人公是否有在當地生活過。失敗的stalker。詭異的人偶工作室,如果是在現實世界我應該會整天過去閑晃。

詛咒的三班,接近死亡的三班,人鬼不明的三班Misaki。

有些恐怖氣氛營造的過分刻意,可是一點都不緊張可怕,


3
人偶們…人偶阿是很空虛的,身體和內心都十分空虛,那是與死亡所共通的空虛。空虛之物想要用什麼來填補這分空虛。很多時候人類就只是這樣子的害怕寂寞,一直的尋找事物來填補這份空虛。校園恐怖傳說由Misaki口中說出,有後續但被打斷。又是未來升學,與一般的日常。追根究底,原來目前傳說的內容只是第一年的部分而已,主人公的媽媽當年同校也一樣是三班。

不存在的Misaki

女班長的意外身亡

 

4
女班長接到某訊息匆忙離開考試中的教室,似乎是母親當天也事故過世。有的一年,沒有的一年。開始後每月死一個,只要跟三班有任何關係。似乎也只有與三班有關聯的人才會接觸到這個傳說,路上碰到翹課的同學差點一起被風吹的大片玻璃砸到。再次去人偶工作室,櫃台如同NPC一樣重復着上次的話語。Misaki 仍然是忽然地消失。阿姨也是三班。這是一個知道完整傳說就會中的詛咒嗎?那中咒死亡的判定是?與主角討論Misaki的人?

如果只是個詛咒連續死亡故事,其實有點單調。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