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比賽兩方都是打穩健的陣地戰為主,Hoosiers 也有 Cody Zeller 這名內線好手,跟與 Duke 的那場球賽比起來,這場可以看到更多 Sullinger 的相關內容。

 

首先是攻擊方面,Sullinger 有著良好的籃球IQ,內線球員該學的 pick and roll 當中roll的部分做得不錯。在面對包夾時,也能後適時的找到有空擋的隊友。平時持球的時候也有不錯的傳球意識。在攻擊多是時候,Suillinger 是面框在高位,但是不持球,幫他球隊上的後衛作阻擋,製造比較好的攻擊機會。在上半場拿到兩犯下場休息之後,Buckeyes 的攻擊忽然一陣當機,給了 Hoosiers 追上來的機會。這段期間 Buckeyes 的攻擊節奏變快,但也比較凌亂。當 Sullinger 下場的時候 Buckeyes 領先十分,原本看起來像是一面倒的球賽,到了半場是 Hoosiers 贏一分。很類似與 Kansas Jayhawks 的那場比賽,在沒有 Sullinger 的 Buckeyes,似乎會由一隻打球聰明,攻擊始終會找最輕鬆的方式得分,變成一個偏向毛躁的無頭蒼蠅形式的球隊。這邊或許反映出 Aaron Craft 這名控球後衛對於球賽節奏掌控與整個空場的能力不足,在面對 Hoosiers 得全場緊迫盯人的時候更加明顯,而實際上 Buckeyes 穩定攻擊節奏的球員是 Sullinger。

 

下半場一開場的兩個攻擊機會都是做給 Sullinger 單打,都是讓 Cody Zeller 犯規,反倒變成 Zeller 陷入犯規麻煩需要下場休息,不過第二球我倒覺得 Sullinger 有走步嫌疑。Sullinger 在低位背筐的時候,步伐不夠靈敏,若在 NBA 裡面應該完全沒有威脅性,在大學他可能可以用以身體強度壓過對手,但是在 NBA Sullinger 現有的身體強度就不見得很突出。雖然 Sullinger 在走位的時候敏捷還不錯,但是他相當欠缺爆發力,若無法在單打的技術有所進步的話,他在 NBA 的發展會受到很大的限制。

 

在防守上面最顯眼的是 Sullinger 在防守籃板上面的保護,他不論是在攻擊時還是在防守時,始終會站在對的位置上面。站位跟要位的基本很好,加上他的身體強度,讓他可以是個優秀的籃板好手。同時又是他的籃球IQ,他對於防守上的輪轉站位也做得不錯。雖然他有著比較好的身體強度,在攻擊時候可以靠這個把 Cody Zeller 直接打到犯滿畢業,但是在防守端上面卻不大能夠在籃下阻擋 Zeller 得分。Zeller 有很好的籃下步伐加上手感,很容易就是輕鬆的得分,但是他的目前偏軟,當 Sullinger 能夠取得到比較好的位置,Zeller 的隊友很多時候根本就不會把球給他。若 Zeller 在籃下拿到球,反而是 Sullinger 沒有太大的反抗力。Sullinger 不見得會被 Zeller 的動作騙到失去位置,甚至是 Sullinger 幾乎都沒有失去位置,但是身高上面輸,而且 Sullinger 沒有彈跳上面的爆發力,演變成 Sullinger 面對 Zeller 的高舉高打時沒有什麼有效的方式阻止。或許也與下半場時,Sullinger 本身也有犯規問題,為了留在場上繼續打球,所以防守上的積極度有所降低,導致讓 Zeller 可以比較輕鬆的取分。

 

Sullinger 是個很不錯的球員,也能夠感覺到在 Buckeyes 的球員裡面,Sullinger 有著不錯的領袖氣質,即使對上 Kansas 因為受傷沒上場打球,在半場或暫停的時候都會集合隊友起來講話,隊友們也都很服從 Sullinger。他應該很適合在 Mike D'Antoni、Rick Adelman、Jerry Sloan 等教練的體系下打球。至於會成長成什麼樣子就很難說,若他能夠練就成 Luis Scola 那樣的得分能力會很有幫助。但是他在 NBA 要成為 All-Star 可能有相當的困難度,因為他不會是那種鎂光燈下的焦點球員。光是他對於球賽的瞭解以及非常願意做垃圾活這兩點,他在NBA可以有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