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可能看不到暴龍迷,但不代表暴龍迷不存在。因為他們平常帶著紙袋面具,躲在家裡上網。根據報導指出,暴龍的官方網站點閱率為第二,而點閱率高出了整個聯盟平均值的80%。在NBA相關最大的討論站RealGM.com的各隊板文章量,暴龍也是名列前茅站在第一位。這也是為什麼暴龍的每一場球賽都有BT。ESPN的專欄作家Bill Simmons說:"在整個NBA裡面,暴龍迷是最狂熱的,數量絕對多過你的想像。當暴龍沒有得到應得的讚揚,他們就會瘋狂的寄信給作家們,像是我。"暴龍在NBA是一隻被遺忘的球隊,先不要說台灣的媒體,美國這個NBA大本營也一樣忽略,就連多倫多自己當地的體育台都不會把重心放在暴龍身上。在99-00年球季首度打入季後賽,01-02年在第七場,最後一秒,最後一球失手,在第二輪飲恨給76s。眼看有個美好的未來,但從02-06年四個球季,又跌入黑暗期,四年內換了三個教練,三個總管。甚至在05-06年的開季出現了1W-15L的慘烈戰績。雖然如此,暴龍迷們還是默默的支持著暴龍隊。而在06-07年,我們終於等到了...




我們來看看去年的top 10 highlight by: aRapsFan4Eva

Top 10 Dunks


Top 10 Plays



在管理階級當中,其實之前被媒體打的半死的Rob Babcock,對於現今我們看到的暴龍有著相當的貢獻。他換走VC讓暴龍有機會走上重建,同時也是他弄來JMC。如果他當年選秀沒有選Charlie,也不見得能夠有之後的Ford。重建也是當初Babcock所提倡的方針。小柯接手後加速了所有的過程,他並沒有更改Babock的大方針,而是做了許多的微調。歐洲化是一個例子。對於多倫多這個市場來說,歐洲化非常符合這個城市的體質。畢竟,多倫多是在加拿大,而不是在美國,在於市場吸引方面,多倫多很難去吸引在美國的觀眾,而在加拿大本地的人口又有限。歐洲是個很大的市場,這幾年來西班牙,義大利,希臘,以色列,俄羅斯等的國家在職業籃球方面都有不錯的發展。連NBA的主席史登都想要擴大版圖到歐洲去。史登對於暴龍的成功的歐洲化有著很高的評價,也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在NBA.com的首頁中,一直有著暴龍隊的廣告連結,所有NBA球隊中也只有暴龍隊有。再加上多倫多有著許多來自歐洲的移民,在文化上面,加拿大也是介於美國跟歐洲之間。現在歐洲籃球整體發展非常好,許多頂尖球員都有NBA等級的身手,我們這幾年在NBA中可以看到越來越多歐洲籍的明星球員就是個很明顯的指標。把眼光放大點,在找高手加盟的時候,把雷達擴大到歐洲的版圖而不只是專注在美國絕對有益處。

就如同Delfino在訪問中提到,暴龍的球風偏向FIBA的打法。不僅如此,我們連球場氣氛也搞得偏向歐洲風,NBA哪個球隊的主場會像是足球場上面的球迷喊ole?!兩者球風的差異是什麼?我們先從NBA打法來說起好了,記得姚明好像說過,在打NBA要表現出自己,秀出自己(有錯請指正阿,這邊我是憑印象的)。在各路好漢聚集在一起競爭的時候,能夠季壓群雄的是明星。他是明星,球隊的王牌,擁有最好的技術,當然是把機會做給他去發揮,球隊絕大多數的出手機會都會在他手上。可以說是一種英雄主義,雖然這個英雄成功的背後也是有一個團隊在支撐他,例如有專門做垃圾活的苦力球員,專門替王牌拉開空間的射手,不是簡單的單打獨鬥。在戰術設計上也會偏重於製造給王牌最有利的機會,教練也比較會專注於控制整個戰術系統的流程,也就有所謂控制派的教練例如Jerry Sloan,Larry Brown,跟Jeff Van Gundy等。 暴龍的球風則是比較開放式的,比較讓球員去自由發展,但是卻不強調單打,而講求整個團隊流動,在攻擊當中幾乎每個球員都會碰到球一次。所以這隻球隊也相當講究籃球IQ,以及團隊默契。在私底下,多數球員都能夠互相開玩笑,所有球員當中最安靜的是Bargnani,最宅的是Bosh。在歐錦賽可以看出許多國家的打法在攻擊的時候都偏向外圍,暴龍也有這個特點。82games.com整理出所有球隊每場平均禁區的分量,還有對手的禁區得分量。暴龍的平均是35.3分,+/-則是-4.8,兩者都是倒數第二。在這麼少的禁區得分量可以看出外圍攻擊的比例有多大。這個跟小柯的建軍模式或許有關係,他的理念是把球隊的強項弄的更強,讓他變成一種特色。

http://82games.com/pointsinpaint.htm

07-08年的暴龍隊球員

PG-T.J. Ford/ Jose Calderon
SG-A. Parker/ C. Delfino/J. Dixon
SF-J. Kapono/J. Graham/L. Jackson
PF-C. Bosh/J. Garbajosa/M. Baston/C. Humphries
C -R. Nesterovic/A. Bargnani

以上14人

部份保障合約 Derrick Martin
非保障合約 Jamario Moon

Roster最大數為15人包含IL

新加入球員 C.Delfino/J. Kapono/M. Baston/J. Moon
未簽約新人 Giorgos Printezis/Roko Leni Ukic

嚴格說起來這個名單差不多的了,以上有14張保障合約,也就是我放在各位置的14名球員,應此只有一個變數,第15人是Moon還是Martin。這個變數的影響也不大,Martin原先是隊上的第三PG,但他扮演的角色主要是教練跟球員之間的溝通管道。如果他不在球員名單當中也很可能會出現在教練名單上面。 P.Sow 跟U.Slokar兩個應該確定是不會回來的了,不是他們不好,只是兩個都是PF,剛好是我們深度最深的位置。只好割愛。

位置分析來說暴龍的球員位置分配其實只有三個,PG, Wings, Bigs.在古時候Tweener是個很負面的名詞,代表著四不像,例如PF打法但是SF身高之類。但是,現今訴求全方位球員的籃球當中,這種球員反而是主流。我們暴龍的隊形,是以Tweener建軍。

PG-T.J. Ford/ Jose Calderon 簡稱Forderon。

這兩個球員都是傳球第一的正統純PG,聯盟中許多球隊可能連一個堪用的都找不到,我們有兩個。但是形態上卻是有不小的差異。Calderon這個西班牙國家隊的第一PG是個高籃球IQ, 局勢判斷跟球賽掌控的能力很強, 同時穩定性高. 他的跳投準度比之前好非常多, 但是在個人單打攻擊能力方面還是不夠. 通常他出手的時機, 不論是切入還是跳投, 一般來說都是對手防守上的疏失把他放空. 如果對手守他手緊一點, 那他的攻擊力會下降不少, 而且連帶的會影響他傳球的空間. 以替補控衛來說他是相當的高級,但如果打先發會有重大缺失. 攻擊力偏弱的問題不大, 比較大的問題在他的橫向移動速度並不快. 滿容易讓對手切入滲透. 一般現今的NBA PG的速度都不錯, 因此如果把他放在上面他容易被打點. Nash防守也一樣不好, 也一樣容易被打點.但是他的攻擊力卻是JMC 不能夠比的.Ford則是高爆發力, 但是穩定性不夠的控衛. 他的速度被球員票選為全NBA第一. 他的傳球視野其實相當高檔, 尤其是在全場開放快攻的狀況之下, 但是他傳出去的球隊友不見的接的到. 因為是那種連自己隊友都會不知道球要過來. 不是說太無理頭, 只是很多時候隊友並沒有專注於在球上面所以當Ford傳球的時候隊友會被嚇到. 而且他太快, 如果他全力向前推進, 隊友追不上. 因為他的速度讓他有著不錯的單打能力. 不過跳投跟上籃的穩定度也不夠好. 當他打的好的時候, 他是All Star級的控衛.

Forderon哪個先發哪個替補在暴龍是頗熱門的話題,但是這兩個不論誰先發,只要他們健康的在球場上面,都可以帶著充沛的體力在球場上奮鬥,不會有因為體力因素而導致戰力降低,而替補實力差距太大上場會導致攻勢停頓的狀況。

現今最強的PG是Kidd。現今最防守最強的PG是Billups。但全NBA最強的PG組合是Forderon。 你可能覺得我虎爛,但是這是事實。先從PG的價值開始說起,PG最重要的項目製造最佳的攻擊機會給整個團隊。82games.com做了一個表格,算法是把當球員在場上的時候,團隊的FGM減去該球員本身的FGM(也就是隊友的總出手命中數)然後除以該球員的助攻量,來算該PG在球場上對於球隊攻勢的影響力。以這個算法來說第一名的是Nash 46.8%,而Ford是第三名43.7%,Calderon是第七名39.8%。整個NBA的球員當中在這個表格的前十只有兩個球員在同一個球隊。針對這個算把對於得分型的球員比較不公平,因此82games.com又做了另一個表格。以(球員本身的FGM+AST)/團隊FGM 來算球員的攻擊活動量。同樣的Ford在第三,Calderon在第九,也是只有兩個球員在同一隊。

Player
Team
Ast
T'Mate
FGM
Ast'd
 NashPHO693148146.8%
 RodriguezPOR16536145.7%
 FordTOR470107543.7%
 WilliamsUTA593147240.3%
 PaulNOK431107240.2%
 KiddNJN593147740.1%
 CalderonTOR31779639.8%
 WadeMIA36293738.6%
 TinsleyIND419111437.6%
 KnightCHA19152336.5%


Player
Team
Own
FGM
Ast
Team
FGM
Active
 NashPHO421693190258.6%
 WadeMIA445362138258.4%
 FordTOR320470139556.6%
 McGradyHOU514358157155.5%
 RodriguezPOR7016543154.5%
 IversonPHI15110948453.7%
 WilliamsUTA419593189153.5%
 PaulNOK295431136753.1%
 CalderonTOR219317101552.8%
 DavisGSW357402146651.8%



有興趣讀整篇原文的請看http://www.82games.com/random28.htm
(注.FTM-Field Goal Make-出手命中量)

Wings-A. Parker/C. Delfino/J. Dixon/J. Kapono/J. Graham/L. Jackson

這個位置上面,主要角色是曾今被喻為不在NBA打球的最強美國球員的Parker。他是我們現在外圍防守最好的球員,同時擁有全面性的攻擊手段,加上良好的導傳意識,因此也是我們主要的攻擊點之一。去年,除了他以外的球員,都不具備打先發的戰力。Dixon比較偏向板凳暴徒,手分順的時候很準,不順的時候很慘。如果Martin不在15人球員名單的話他可以去頂替一下#3PG的位置。Graham有著優異的體能,上面十大灌籃的影片中他有不少個,但是他在大學的時候是打PF,因此wings的基本技巧跟意識比較缺乏,不過有著穩定的中距離還有籃板能力,他的9 reb/48min。他有著足夠的武器成為優異的防守員,但目前他似乎還沒有那樣的技術跟觀念。Jackson曾經是樂透區球員,在大學是個優異的射手,也有導傳能力,但是因傷離開了NBA一陣子,去年季中BC給他機會回來NBA。

Offseason靠著兩個第二輪就換到的Delfino,在今年的美錦賽當中有著不錯的表現,他有著很好的導傳意識,這點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的打法相當注重於球的流動。但是很明顯的他的準頭還不夠,在板凳上支援比較合適。他跟Graham有著良好的籃板能力,有著9.3的reb/48min.原本BC跟我們說,在offseason他將會補強這個位置,而且會著重於體能。但是卻是簽了Kapono下來,讓人很錯愕。但是仔細回去研究球賽內容後發現,Kapono這個球員反而對我們有極大的幫助。






圖片是從vs Nets 的季後賽系列節錄出來。上面這張圖是Bosh在高位持球。整個系列當中只要Bosh持球,Nets的防守就會轉為3-2區域聯防把Bosh擋在外面。只要持球就會二夾或者三夾。 這個play當中Bosh被包夾後沒有機會出手轉外給空擋的MoP。MoP是個很好的等球射手,但是那個位置不是他擅長的位置,他一直都是以底線為主的三分射手,根據NBA.com的hotzone,底線除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三成整左右。加上面對的是3-2聯防以他的能力要找空擋切入的困難度相當高,他沒有替自己製造出手機會的能力,即使理論上來說他的運球能力也不錯,也有中上的體能,他在半場攻擊的時候就只是個等球射手。可以清楚看到並沒有其他球員有著比較好的空間發揮。如果把MoP換成三分線命中率五成的Kapono呢?







這是另一個play, 大家可以看看,Bosh在接到球之後,Nets的防守圈有多小,所有的防守員都是專注於Bosh身上,也因此都離三分線有一大步的距離。

我們知道Kapono的防守並不好,而MoP除了是個優秀的角落等球射手以外,他的快攻跟防守也是很不錯的。但是MoP的功能性其實完全被Parker給取代掉,而在球場上變得反而不能夠融入現在的暴龍隊。Kapono則是相反,在隊形上他可以跟球隊配合。運用Kapono的方式應該會是以局勢來判斷,有點類似去年Bargnani的角色,需要外圍幫助的時候他就會在場上,不需要的時候就會以其他球員例如Garbajosa,Graham,或者是Delfino在場上。Dixon在身高讓他在防守上會有缺失,而Jackson的替代性高,這兩個球員的上場時間或許不會太多。

Bigs-C.Bosh/A.Bargnani/J.Garbajosa/R.Nesterovic/M.Baston/C.Humphries

之前提到暴龍是以Tweeners建軍的理由是在這個位置上面,暴龍並沒有真正的內線球員。Bosh有著大前鋒的身高,但是沒有大前鋒該有的身體強度,也沒有大前鋒該有的內線腳步。在攻擊模組上面他比較類似Kemp,當然他並沒有Kemp的power,Bosh其實是非常軟的球員,但是多了更穩定的中距離。中距離,外線,跟切入為主的攻擊模式,這個是小前鋒。Bargnani則是更誇張,七尺左右的身高,攻擊模式是以在外圍做投,切,傳為主,宛如是一個得分後衛。

Bosh是龍王。而理由並不是因為他是隊中唯一的全明星,而是他的領袖能力。在山姆接手當教練之後,山姆一直提倡著一個理念,想打球的,肯努力的,就會有上場時間,不想打的就在板凳上面。努力贏球的心態一直都是山姆的要求。在一開始球員們還不了解,直到05-06年球季的開季暴龍打了1-15的戰績,在這期間某天Bosh終於受不了,也了解山姆要的是什麼,而在比賽後的更衣室中對著隊友們做了一個比較激動的演說。從那天開始,Bosh就是這隻球隊的領袖。往後我們常看到Bosh在球場上當中一直提點著隊友疏忽,去年也有針對Bargnani搶籃板不積極有所批判。Bargnani則是賽後魔鬼籃板訓練作為回應。

能力來說,在攻擊方面他能增加的就是墊步,試探步,pump fake等的籃下步伐運用,以及傳球視野。他的防守是我一直在批評的。並不是說他沒有那種能力,Bosh如果要,他弱邊補防做的非常好,尤其是他新人年的時候讓人映像很深刻。但是當他成為球隊的攻擊主力的時候,在防守端上,連個以外線為主被暱稱射手布的Mark Blout都可以在籃下單吃Bosh。他在季後賽後面幾場的優異防守表現讓我想起他的新人年,也開始覺得,Bosh不是不會防守,而是身為球隊王牌要把攻擊中心一肩扛的他在攻擊端用的注意力太多,影響他防守端的注意力。季後賽他是被Nets守死的,因此反而比較能夠專注於在防守,以防守幫助球隊獲勝。Bosh自己也有說,要同時專注於得分,籃板,防守,其實是很困難的,但偉大的球員都能做到,他自己則是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如果有個球員可以分攤Bosh在攻擊上的壓力,那麼Bosh的防守會增強,這個球員將會是Bargnani,暴龍未來發展的程度也是取決於Bargnani進步程度。在攻擊上面Bargnani跟Bosh都是以外圍為主,而且Bargnani有著比Bosh高不少的傳球視野。一般傳統的中鋒跟大前鋒對上他們都會有速度上的劣勢,身高不夠的球員也一樣守不住這對手長腳長的長人,對手一定要以速度快加上有身高的球員才有辦法守他們倆個,例如Rasheed,KG,AK,Marion,這個類型的球員。請問,哪隻球隊有兩個這種內線防守球員? 如果拿SF上來手其中一個,那誰去守我們的SF,例如Kapono,Parker?Bargnani的問題是在防守上,Bargnani有著很好的火鍋直覺,也有著不錯的抗衡能力,只是沒有任何的籃下基本技巧,連卡位跟籃板都沒有,好在這些是可以練得項目。只是哪時候他才能練到有著中鋒平均水準的防守就不知道了。

Rasho則是暴龍裡面唯一真的有內線防守能力的球員,只是他的攻擊能力不夠好。在07-08年的球季來說,應該跟去年一樣會是以Rasho跟Bosh這一攻一守的搭配作為先發。 Garbajosa去年有許多時間是在小前鋒的位置上面,但是他的形態比較偏向於大前鋒,在今年補強了Kapono跟Delfino之後,相信這個拼死也要替國家隊打球的可靠大叔會回到他最適合的位置。去年的季後賽沒有這位暴龍防守最好的球員,許多評論員都在猜測如果有他的話季後賽的系列會完全不一樣。Baston其實是個老朋友了,他曾經在03年時為暴龍隊打過球。那時候對於他的活力與運動能力相當注意,沒能留住他覺得很可惜。今年把他前回來加強了我們的運動能力,我很好奇他的使用方式。有著很棒的彈跳能力,沒有多少進攻技巧,防守上碰上比他壯的球員會吃虧,以身高來說主要是大前鋒形態。總是覺得他很可能會跟Bargnani,Bosh,同時放在球場上面。然後是由他防守小前鋒,時機則是對手替補上來的時候。Garbajosa去年就有做類似的工作,只是當對方小前鋒體能明顯強過Garbajosa的時候效果不是很好。Humphries是個相當硬派的球員,不過由於我們的深度非常好,他的上場時間不會很多。



戰術設定
根據助理教練Jay Triano在訪談中提到暴龍的戰術會是以高位擋拆為主。以PG跟Big在高位的配合,兩個Wings在外圍,加上另一個Big在籃下的攻擊模式。當球隊狀況如果有照預期發展的話,在高位Bigs是Bargnani,而在低位的是Bosh。在傳統戰術上面,1-2-2,Mid-Screen跟UCLA都符合這個條件。其實在這幾年來,暴龍的打法也一直都是這個樣子,之前sssforst有為暴龍或了些戰術圖,雖然當時的球員跟現在不一樣,但是能然有值得參考的價值。多數時候在高位配合的是Bosh,Bargnani去年的定位還大多是以外圍射手為主。當攻擊時候長人都在外圍,這相對影響團隊的攻擊籃板。在Offseason Preview中有提到暴龍的籃板不足,而Micro兄又進而提出了其實暴龍籃板不足是在於攻擊籃板,防守籃板數量比例到還正常。如果能夠調整到把Bosh放在低位是比較理想,畢竟他是暴龍目前進攻籃板能力比較好的球員。最理想的狀況是wings也能夠來幫忙搶籃板,而Delfino,Graham等都具備這項能力。

在看完Preseason的第一場球賽後發現多了一些戰術。大致上仍然是以mid-screen跟1-2-2的高位擋拆為主。去年最常見的戰術就是mid-screen,當戰術沒有執行到預期效果的時候,那們延續就會是在外圍以擋人的方式製造出手空擋,一次不行,就來第二次,第二次不行,就來第三次。出手的機會不完全會是外圍跳投,而是要看場上五個人誰有出手機會就會把球給誰。這是暴龍在攻擊方面的特色之一。而暴龍也經常會有pg在擋拆切入滲透後在把球外傳做跳投。或許是因為有Kapono的關係,在這場球賽當中打了不少的power,效果還算是不錯,也因為這樣暴龍在今年的打法上運用比去年多的空手跑位。當需要Bosh做單打的時候,就會出現side-screen然後做post feed。









圖是從vs C's的球賽中節錄出來的。這是在下半場第三節中幾個1-2-2運用中的一個。
在球員站定位之後,Bosh做空切往籃下,這個舉動吸引了一海票的防守者。Bargnani因此在高位出現了空擋,接到Ford傳球之後,又發現角落的Kapono有更大的空擋,直接傳球給Kapono出手。







這個play裡面,Ford在Bosh還沒有往內跑的時候就直接把球給Bargnani,之後Bosh才有往內移動的動作。當Bosh移動的時候防守Bargnani的KG遲疑了一下給了Bargnani出手的空間。








在接下來的一個play當中,Ford直接把球給在高位的Bosh。Bosh接到球之後吸引了包夾,Bargnani則有空擋往內跑位做post,接到Bosh吊球籃下後發現外圍的Ford有空擋即把球給Ford。Ford在這邊有三個選項,給Kapono,自己出手,給Parker。在角落埋伏有著相當大的空擋,因此C's的防守員必須往Kapono的方向移動,造成了Ford有著海一般的空間出手。


球隊優點
之前也有提到,暴龍很注重導傳,雖然會有幾個戰術來打開整個攻勢,但是其實並沒有一定的後續設定,也就是所謂的continuation。在開招放出來後就一切是依照球員本身的判斷力,解讀對方的防守,看哪邊有漏洞就打哪邊。有點類似motion offense的概念,卻又不完全是motion offense。球員本身的籃球IQ變得非常重要。我們有著,Ford,JMC,Garbajosa,Parker,Bargnani等的籃球IQ都相當好的球員,因此這樣的打法倒是沒問題。這同時降低了山姆在戰術設計上的壓力,我們也一直都在批判山姆戰術設計的能力。 在陣容當中,幾乎所有各個位置上都有投射能力優秀的球員,因此當有漏洞空擋機會的時候,比較不會因為球員能力不足而不能把握,只是副產品就是攻擊極端偏重跳投。

球隊缺點
就以陣容來說,這隻球隊是比較偏向攻擊型的球隊,相當缺乏有著一對一防守能力的球員。除了Parker跟Garbajosa跟Rasho以外,多數球員在一對一防守都有缺失。 Ford有身高的劣勢,JMC跟Kapono橫向速度不好,Graham外圍防守技巧跟解讀能力不足,Bosh缺乏禁區抗衡力,Bargnani在今年以前完全沒有受過任何禁區基本技巧的指導。新加入的Delfino在這方面可能可以有不錯的補強,但是禁區防守還是無解。在防守上面會變得需要依賴團隊協防,不知道山姆可以把團隊協防練到什麼程度。

教練
經過了許多風風雨雨,教練仍然是山姆。他拿下了最佳教練獎,不代表暴龍球迷是100%認同他。我自己本身也曾很希望,今年能夠弄來一直有風聲的前太陽的首席助理教練Marc Iavaroni跟CSKA Moscow主教練David Blatt。不過我同意小柯去年說的,山姆該當有個機會去對於球隊的勝負負責,而山姆繳出來的成績是隊史最佳,而在這幾年頻頻有著管理階級的變動,留著山姆代表著一種穩定性。在這幾年下來,山姆對於球員有著相當的認識,球員也熟悉山姆的作風,換一個新教練就又都要重新來過。往常,我們對於山姆的批判不外乎是球員調度,戰術設定,跟臨場反應。回頭一看,其實山姆一直都沒有一個比較正常的陣容。他第一年執教時的調度是很奇怪,但那可能是要求球員要有贏球心態的副產品。即使有實力,卻沒有該有的態度,他並不會把球員放到球場上面。去年Jerry West也在訪談中稱讚山姆,在少了Bosh的暴龍,所有球員都還是拼勁十足的追求勝利,若以數據上來看得話,我在offseason preview也有提到,82games.com所提供數據指出了山姆的球員調度跟時間分配其實沒啥問題。戰術能力跟球賽臨場掌控能力就是需要經驗了。

展望
http://0rz.tw/aa396
"Toronto's the favorite," Kidd said. "They won it [last season]. No one talks about them anymore for some reason. But if they can stay healthy, they'll be right there at the end because they can put points on the board.

暴龍再也不是讓人疏忽的球隊,去年拿下了分組冠軍,勢必成為對手的假想敵。雖然媒體並沒有太多對於暴龍有著任何正面的報導,但是在球員本身來說,暴龍是值得注意的球隊。上面是節錄Kidd說得話,他提到:『暴龍是熱門球隊,他們去年拿了分組冠軍,不知道為什麼沒人討論他們,但是如果他們能夠保持健康,他們在球季末會有進爭力因為他們有著很好的得分能力。』

最後,我要引申山姆在訪談中最後面說的。http://0rz.tw/e7374

我想,就如同所有球隊,大家都想要能夠在季後賽中晉級,然後打入分區冠軍而後有機會爭取進入冠軍賽的機會。這是我去年的目標。大家覺得很可笑,但是不管大家怎麼想不是所有球隊都應該是這樣子的嗎?目標是冠軍。自從我來到這邊以後,這也一直是我們的目標。第一年是,第二年是,去年也是,也一直都會是只要我當教練,而且我覺得必須要把目標定到最高,然後朝那方向努力。這是我們的目標,而唯一能夠讓我們有機會到那邊的方始是我們的教練們要相當努力,而我們的球員要能夠配合,然後努力進步,必須要比去年還要好。去年很好,但是關於去年表現的談論已經足夠了。去年並不會帶來任何東西。這是新的球季,我們將要和進步許多的球隊對抗,而我們必須要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