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多倫多暴龍戰績很差,球季還沒打完就預期會有個高順位的選秀權,雖然樂透簽運不好但也是有第五指名。因為這個因素去年多少有翻一下 NCAA 的一些球員來看,Harrison Barnes 就是其中一個。畢竟暴龍的隊形上可以看得到小前鋒是一個大洞,而且缺乏團隊外線能力。看了一些關於 Barnes 的報道後就對他非常有興趣,他宣佈不參加選秀的時候讓人很失望,不過結果也是還好,選了 Jonas Valanciunas 回來。

目前報道說他是身高6呎8吋,223磅的體重,標準的小前鋒體型,身材勻稱,看起來與 Rudy Gay 相似,與其他的小前鋒隊放也不會吃虧。他在 Tar Heels 也是打小前鋒的位置,並沒有像是一些球員是小前鋒體型,但是因為球隊的隊形因素而去打大前鋒。進入 NBA 之後,不會有 tweener 的疑慮。

 

Harrison Barnes Rudy Gay

Barnes 最大的賣點就是他的跳投,尤其是他的 catch and shoot 能力,在我看的幾場比賽當中,Barnes 在三分線的 catch and shoot 出手快,放球點又高,命中率更是不用說,基本上是 automatic。在上面的 hightlight 裡面也看得到,大多數的畫面都是他的跳投,catch and shoot 與 pull-up jumper 兩種。光是投射能力而言,Barnes 有可能是所有可能入樂透區的球員當中最好的一個,目前數據上他的三分命中率48.7%。球賽當中也看得出來他的出手選擇很好,很少會勉強出手,面前有防守者時會先 pump fake 把防守者晃在空中後在找空擋出手。聽說 Bradley Beal 的投射能力也很強,有小 Ray Allen 的傳說,不過還沒實際看過他的比賽,可以在觀察看看。

 

 

 

也由於 Barnes 的投射能力,他並不需要有著大量持球才能夠得分。但是相對的,投射以外的能力就不是很突出,這方面有點類似於 Austin Rivers 切入很強,其他能力還不足的情況。今年與 Kentucky 的比賽當中,可以看到他在15呎距離左右背框接球,然後翻身跳投得動作,不過沒有看到他丟進任何一顆。Highlight 當中也看得到,許多時候 Barnes 打算切入但是沒有切進去反而退一步跳投得動作,實際在比賽其實也時常看到他嘗試切入,但是切不進去的情況。有時候是切入進去,當碰到對方內線球員輪替補防後,在上籃的平衡控制也一般,甚至會有著他上籃的把握度可能還沒有他的跳投來的高這樣的錯覺。實際能用得出手手段不是很多,他目前的單打能力不是很強。


Barnes 有足夠的體型讓他成為很優異的防守員,現階段他稱不上是大鎖級,但是也不至於會在防守端上拖累球隊。在Kentucky 的比賽當中面對同樣是有 NBA 天份的 Michael Kidd-Gilchrist 時候的表現也還算及格,面對Kentucky 的快攻的時候,Barnes 的回防迅速,時常能夠是第一波阻擋快攻的球員,也有在 Kentucky 球員快攻上籃時,把球蓋掉的畫面。

 

站穩 NBA 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天份也高,但是會發展成什麼樣的程度卻不知道。如果他不能夠加強得分能力,尤其是個人單打上面,那麼他很可能最後會與他的學長,現在在老鷹打球的 Marvin Williams 非常相似。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