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前金塊的球員震撼了中國的CBA,Wilson Chandler在第一場出賽就拿了43分與22個籃板,同時締造了CBA史上最高單場籃板紀錄。J.R. Smith在十二月初對上八一隊時,更是以驚人的52分、21籃板、7抄截、4助攻、三分球投15中11、風靡了中國籃壇。但是他們與中國球隊的合約當中沒有跳脫條款,在CBA結束之前無法回到NBA。不過,CBA的賽制最慢是3月31結束球季,而今年NBA的常規賽將打到4月26號,所以季末或許看得到他們回NBA,至於是不是回來金塊就不一定了,Smith與kenyon Martin兩個都是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員,Chandler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員。Martin是已經被新疆廣匯飛虎隊釋出,目前沒有合約中。除了去CBA打工的這三個球員,金塊另外又流失了Melvin Ely、Gary Forbes、與Raymond Felton三名球員。對照去年的球員名單,一口氣流失了六名球員,乍看之下這支球隊的戰例流失相當大,但金塊的補強做得不錯,所以可能對於戰力上的影響不會很大。當然不能忘記的是,現在這隻金塊隊沒有了原本的球隊看板Carmelo Anthony 

 


丹佛金塊

選秀

Kenneth Faried (一,22)Jordan Hamilton (一,26)

續約

Nene、Arron Afflalo

自由球員簽約

DeMarre Carroll  (自由球員)


球員交易轉入

Andre Miller (自拓荒者交易)Rudy Fernandez (自小牛交易)Corey Brewer (自小牛交易)


球員轉出

Melvin Ely (加盟山貓)Gary Forbes (加盟暴龍)Raymond Felton (交易至拓荒者)、一個二輪選秀權(交易至小牛)


其他

J.R. Smith (浙江稠州)Wilson Chandler (浙江廣廈)Kenyon Martin (新疆廣匯)




1.jpg2.jpg  

 


球隊的先發是,PG-Ty Lawson、SG-Arron Afflalo、SF-Danilo Gallinari、
PF-Nene Nilario、C-Timofey Mozgov。


來自義大利Gallinari更有著大前鋒的體型,有著得分後衛的投射能力,但是速度一般。投射上面穩定性不是很好,這是他可以持續進步的地方。如果可以成熟會許會很類似當年的Peja Stojakovic。 Nene Nilario與Afflalo的續約對於金塊相當重要,Afflalo是對上最穩定的射手,同時也是個聰明的防守者。Karl在記者會上回顧季後賽提到:『當我們在瞭解為什麼我們季後賽輸了,罰球是第一原因,沒有Afflalo是第二。』

雖然Nene時常被傷痛所困擾,但他在球場上時的表現是有目共睹,他的體能條件不會與Amare Stoudemire相差太多,以往時常擔任先發中鋒的他,今年將會移到先發大前鋒的位置。而中鋒則是給去年機會不多的Timofey Mozgov。這位來自俄羅斯七呎中鋒,有著不錯的活動能力,該有的籃板與火鍋能力都有,犯規偏多,傳球與中距離需要加強。同樣是俄羅斯國家隊成員的Andrei Kirilenko認為Mozgov是身高比較高的Anderson Varejao。

教練Geroge Karl的帶球隊一直都有著不錯控球後衛,Ty Lawson在新人年以來就被Karl重用,在NBA磨練了兩個球季今年終於可以擔當先發的重任。在北卡的時候Lawson就有出色的表現,但因為身高的關係所以選秀順位掉到18位。是Felton的學弟,形態上其實也與Felton非常相似,而Lawson有著較好的出手選擇,這也反映在Lawson的命中率上面。


PG SG SF PF C
Ty Lawson        
Andre Miller        
Julyan Stone        
  Arron Afflalo      
  Rudy Fernandez      
    Danilo Gallinari    
    Corey Brewer    
    Jordan Hamilton    
    DeMarre Carroll    
      Nene Nilario  
      Al Harrington  
      Chris Anderson  
      Kenneth Faried  
        Timofey Mozgov
        Kosta Koufos




禁區替補上面也還有Al Harrington與Chris Anderson一攻一守為主要的輪替。Smith所空下來的板凳上的得分火力也將由從小牛隊以第二輪選秀權交易過來的西班牙帥哥Rudy Fernandez填補,交易案上的另一位小前鋒Corey Brewer有著不錯的防守能力。真正隊金塊有戰力影響的是Chandler目前回不來NBA。由於是受限制自由球員,即使其他球隊與Chandler達成合約協議,只要金塊提出相同的合約就能夠把他留在隊上。


控球後衛Felton與Andre Miller是互換,所以這邊的沒太大影響,Miller的雖然單打切入能力可能沒Felton強,但是分球能力較好,更何況Miller曾經呆過金塊隊也深受George Karl的喜愛,與Lawson一起的控球後衛組合,將帶來多樣的攻擊形態。

兩名新人在輪值上面會是在比較後面,上場的機會與其不會太多。Kenneth Faried與Jordan Hamilton的體形類似,不穿鞋的身高都是六呎六吋,展翼也都是七呎。Faried在大學時期打破了NCAA Division I球員生涯最多籃板的記錄,原紀錄保持人是Tim Duncun,但是他的跳投能力很糟糕。Hamilton則是反過來,有著不錯的catch and shoot能力,但沒有很快的第一步,切入能力一般。

上個球季帶著50勝的戰績入了季後賽,但之中有著Melo的交易風波,最後把這位球隊招牌交易給尼克隊。現在的金塊隊並沒有像是Melo這樣的頂尖球星,但是個團隊平衡好、沒有明顯弱點、年輕有活力的球隊。上個球季在Melo被交易之後,也仍然有18勝7敗的好成績,勝率甚至比有Melo的時候還要高!





X-FACTOR :
禁區比較會出現變數,Nene一直以來都有因為傷痛而缺賽,Mozgov若表現不如預期也會有影響。若其中一個出問題也還有Harrington與Anderson頂替。最怕的是Nene受傷,同時Mozgov的表現無法擔當大任,這個的可能性應該不會非常高就是了。

Spotlight :
陣容的變動大,球員實際在一起打球的時間可能不是很多,今年又是縮水球季,賽程比較緊湊,同時影響了練習的時間,團隊的默契整合將會是很重要的課題。今年金塊隊可以走多遠將取決於Gallinari與Lawson兩位年輕球員的進步幅度,同時也是金塊迷最關心的事情,尤其是Gallinari,畢竟他將會是這支球隊的得分主力。Mozgoz也是相當讓人期待,好的年輕中鋒一向都是搶手貨色。

教練:
這支球隊的整體方針應該會延續去年Melo被交易後的樣子,屬於一隻偏向于平均得分,而不是專注於某個go to guy的攻擊模式。那麼這支球隊的隊形也有說多樣的武器,Karl所帶過的球隊由西雅圖超音速隊,密爾瓦基公鹿隊,到丹佛金塊隊,都是偏向於攻擊的球風,大體上來說攻擊節奏都是比較明快,半場進攻偏重於導傳,這也與他的籃球生涯是出自於北卡大學有關,在傳奇教練Dean Smith之下打控球後衛,他的教練生涯初期是在另外一位北卡的校友Doug Moe手下當助理教練。調度上面可能會看到Lawson與Miller兩名控球後衛同時在球場上,Karl在某些時候會選擇打小球,金塊的隊形也有打小球的條件。

球季展望:
37勝29敗,西北組第二。

arrow
arrow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