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ffseason的自由市場還沒開始的時候、就一直有風聲說有歐洲球隊想要高薪挖角NBA球員。話說、有煙的地方通常就會有火、雖然可能火很小、還沒有燒起來就滅掉了、但這次Childress被挖角去歐洲的這個事件、這把火著起來了。

事件最後的結果是希臘的Olympiakos給了Childress三年$32.5M的合約、在稅後Childress一年則是拿$6.7M左右。比較老鷹給的、五年$33M、稅後年淨收$3.4M、可以說根本就是一倍的價碼。除此之外、Olympiakos還另外包了Childress的生活費、房子、車子、司機、女僕。這三年的合約、每一年都有Player Option、當Childress想回NBA時、他隨時都可以走人、沒有Buyout。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去年沒有選秀對於一項愛看選秀的我有點鬱悶、今年不是很喜歡這屆在我們第一輪位置附近的球員、又沒有第二輪、所以還是很鬱悶。不過就以尚未通過的小歐交易、暴龍最後變成沒有第一輪、但多出了一個第二輪。

#41 Nathan Jawai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為甚麼對於今年的選秀一直沒太大興趣、雖然媒體一直說今年選秀很強有很多好的人選、而且是中鋒年。而暴龍的位置是在#17、選前報導讓我覺得比較有興趣的球員是Robin Lopez、在一開始還會稍微注意一下整個選秀的動態、但是知道Lopez的身價往上漲不少的時候、就又不想看了、因為其他的球員真的都不大合我胃口。因此我的注意力都放在交易風聲上面比較多、尤其是自己預期球隊會有大風吹的時候。

兩方GM到目前為止決口不認這交易的原因是因為這個交易尚未正式通過、要等Ford 的BYC過期才能夠執行、否則薪資將會不對等、到期的時間是七月一號的樣子。不過呢Pacers方面O'Neal自己就跳出來說他很開心能夠被交易道多倫多、Raps方面呢卻在多倫多星報專門報導Raps記者的blog上面看到說教練團在看Spurs 雙塔時代的錄影帶想從中研究戰術、如果沒有JO、看雙塔要幹嘛?

雖然說這個交易接收到許多不同的評語、我個人站在Raps球迷的立場上、很喜歡這個交易。

我們需要補強的是、主力得分球員、禁區強度、籃板、整體防守。在端出去的主菜是Ford的情況之下、有其他幾個交易風聲、像是換Diaw或者是換GW。Diaw跟GW兩個對於我們的幫助效果其實很類似、主要都是防守端跟籃板的加強、放在Raps也都是打SF。這都是很直接的補強、以Ford的價值如果弄到這兩個中的一個我也都覺得很合理、Diaw的傳球觀念較好、可以分點PG時間、GW則是滿滿的爆發力、但禁區的問題還是在那邊、而且團隊攻擊力來說也沒補強太多、這兩個球員都是不能持球替自己製造攻擊機會的類型。就以這兩個人選跟O'Neal、我會跟BC一樣選擇O'Neal、雖然我也知道O'Neal有著兩年40m的合約在身、而且這幾年整天在受傷。O'Neal的球技就不用多說了、如果他健康沒有疑慮的話、我相信光是Ford+#17+Rasho+1這樣的提案是換不到的。好在O'Neal的合約與健因素康、跟市場能傳球的先發PG大缺貨、讓我們有了一個逢低買入、逢高賣出的交易。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對於喜愛打籃球的人來說、NBA就像是個神聖的殿堂、有著頂尖技術的對手、世界一流的硬體設施、健全的醫療團隊、更重要的是、有著相當好的待遇。就我認識的朋友來說、喜愛籃球的朋友們、每一個都深深的被NBA所影響。但在最近幾年的國際賽當中、美國隊已經不在如同當年的強勢、不再是不可能擊敗的球隊、逐漸的慢慢會懷疑美國NBA是否真的是籃球最高的殿堂、是否歐洲的職藍水準並不會差NBA太遠?如果歐洲職藍能夠提出跟NBA差不多的待遇、如果你是球員、你會不會慎重考慮去歐洲打球?

今年證明能有足夠實力再NBA打滾的球員"La Bomba" Juan Carlos Navarro、西班牙國家隊的先發得分後衛、也是西班牙國家隊再攻擊上面跟Pau Gasol同等重要的球員、今年再NBA的薪水是 $538,000。他前幾天跟他再歐洲打球時的母隊FC Barcelona(這個球團也擁有足球隊、職業足球的強權)簽下了新合約、謠傳合約內容大概是四年$20 M到$24 M左右的薪資。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很久沒有能夠抽空好好寫文章了、我連季後賽review都還在拖稿(汗)。往常的這個時候我都老早把offseason preview給弄出來了、今年實在是比較混。由於忙著畢業還請大家見諒。在這邊我可以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我對於今年暴龍offseason包含選秀會有什麼樣的舉動。


Forderon

這個議題在季中就吵的很火熱了、以目前BC的態度看起來應該會match任何球隊給予JMC的和約、抱著交易Ford的打算。至於要怎麼賣Ford?這就沒有人知道了。前任總管Babcock 的許多動作讓人覺得無理頭、但我覺得BC的舉動更難猜測。最主要還是目前他沒有對媒體作態多的表態、所以根本無從猜測。Doug Smith的專欄有時後看看就好、尤其是那種他沒有引用球隊高層說得話然後自己做的分析報導、這種99%是芭樂。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暴龍不被看好,卻在季中打出了另人刮目相看的戰績,以東區第三種子姿態進入了久違了的季後賽。但是在第一輪與紐澤西網隊的對戰中以二比四飲恨。去年我們看到了暴龍的潛力,他們未來的發展性。但是,今年卻是一個讓人失望的球季。剛開季沒多久狀元郎Bargnani似乎就即將要突破自己進入新的領域,但十二月初的受傷使他缺席了四場球賽,回來後卻融不入隊形。在同一個時期,T.J. Ford也因為脊椎相關的傷勢缺賽許久,雖然因此使得JMC一飛沖天,卻也給了媒體挑撥離間的機會。Bosh再三月初也因為傷勢而缺賽了許久。不管季中有多少風風雨雨,不管媒體怎麼看待,怎麼製造話題。不管戰績是怎樣讓人失望,季後賽,我們來了!


季後賽是什麼?暴龍在季後賽的目標又應該是什麼?暴龍有能力贏球進入東區冠軍賽嗎?Michael Jordan說:『靠天分可以贏球,但是團隊跟智慧才能贏冠軍。』我想這是對於季後賽最好的詮釋。光以天分來說,暴龍還不是隻有實力競爭東區冠軍的球隊。因此要求他們一路過關斬將,最後跟東區的王者對決,是不切實際的。暴龍還相當年輕,以球迷的角度,我們可以在季後賽中好好觀察,這批年輕球員在季後賽的對戰能夠學到什麼?是否有所進步?當然能贏球是最好。只是在暴龍史當中,也只有一次突破第一輪的關卡打入季後賽第二輪。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我來說目前Raps有著五成勝率,然後同時排在東區前段事件很神奇的事情。尤其是在剛開季得時候,整個球隊狀況跟rotation調配都不理想。更何況有主力球員受傷。

之前山姆提到他打算用9 men rotation。如果沒有受傷的話,應該會是長這個樣子: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