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秀當天看著完全符合我們需求的 Harrison Barnes 在前面一個順位被選走,我完全不知道多倫多暴龍會去選哪一個球員。宣告選了 Terrence Ross 後,許多暴龍迷對於這個選擇不滿意,因為許多選秀網站都把他排在比較後面,而且仍然有些比較著名的球員還沒被選走,如 Austin Rivers、Andre Drummond、Jeremy Lamb。這幾個球員我並沒有非常喜歡,然後選了一個我沒看過且不熟悉的球員,所以在選秀後的那幾天我是先保留對於選秀結果的看法,畢竟是沒有任何的資訊基礎去做判斷喜歡還是不喜歡。在看了一場 Terrence Ross 夏季聯盟的比賽,配合一些 youtube.com上面的剪輯後,我能說,我喜歡 Bryan Colangelo 在第一輪第八順位選 Terrence Ross 的這個決定。

 

整體形態而言,不論是體型與打法,Ross 的定位很清楚的是得分後衛,也就是跟 Demar DeRozan 同一個位置。兩個人年紀差距不大,身高差不多,同樣都有良好的運動能力,也同樣抗衡性稍弱讓他們在防守上面碰上大號小前鋒會吃虧。但球技層面來說,這兩個人在攻擊上的優缺點剛好是完全相反。DeRozan目前沒有單打能力,即便他的運動能力很好,但他因為區缺乏外線能力,防守者可以針對他的第一步作防守,也沒有甩開防守員的運球能力,最後變成最有效的攻擊方式是利用隊友的阻擋後切入攻擊,切入遇到補防球員也可以保持良好的平衡,即便沒有能夠把球弄入籃筐也可以製造犯規。Ross 的運球與第一步,讓他有條件發動切入,但問題是在于他切入之後遭受到碰撞後的身體會失去平衡,也就不能夠把球塞進籃筐,以前的 T.J. Ford 也有這樣的問題,這有可能是因為 Ross 目前體重偏不足,抗衡性不夠有關,不知道他若上半身增厚後會不會有所改善。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意間翻到的一部漫畫,翻開後題材卻是讓我雀躍,兄弟姐妹之間的禁斷感情,加上血腥扭曲的心理。這是我在高中時期曾經做夢夢到過,想要寫成小說,嘗試後卻是不滿意的題材。那個時期我對於美工刀以及血這個東西會有high的反應,大概那時候開始有MSN這個東西,我的賬號就是「血腥幻象」,不過現在已停用。 

 

這部作品的氣氛比較壓抑,沒有賣肉賣萌,沒有熱血的大道理,應該比較冷門吧。角色不多,不過我滿喜歡這部對於每個角色的情感與心理上面的刻畫,雖然手法平實但仔細,主要角色的情感很自然,完整地呈現,人物的情緒基本上沒有讓我覺得突兀的地方。劇情的鋪陳節奏算是比較平緩,整體上看似平淡,細細咀嚼後卻滿有味道。如果是幾年前讓我看到這部作品,我很可能會沈溺在許多小細節裡面,長大了好像就比較冷漠了,情緒波動小很多。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這邊就不把整個數據貼出來就只是貼個連結。主要是想討論一個最近無意間看到的一個傳言,也就是彈跳的數據是可以作弊的。至於怎麼作弊呢?這就需要由彈跳的測量方式來說起。

 

我所看到的是,彈跳的量法是用立定摸高為基準,然後與跳起摸高的位置相減後得出的數據為彈跳高度。所以如果想要彈跳的數據漂亮一點,一開始的立定摸高給他放水故意摸矮個一兩吋,那彈跳的數據就會多個一兩吋出來。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選秀就應該有前五身價的球員,但是卻沒有參加選秀而回大學就讀二年級。大概在去年五月的時候,Perry Jones III 被NCAA禁賽,理由是因為由AAU那裡收了不允許的利益。AAU 全名是Amateur Athletic Union,一個非謀利幫助非職業運動員的機構。這篇報導內指出 這個事件的內容主要是 Perry Jones III那位有嚴重心臟問題的媽媽,向 AAU 教練借錢,而且是有還錢,整個事件跟 Baylor 大學沒有關係,並不是那種學校給球員額外的利益幫助招生。PJIII 是有機會去 Kansas 或 UNC 打球,但是因為知道他媽媽的心肌症可能需要做心臟移植手術,最後選擇留在德州,離家裡比較近的 Baylor。在 PJIII 被禁賽的兩年前,他媽媽 Teri 不過就是為了讓他不要沒有地方住,所以向人借錢,這篇報導內 Teri Jones 說,當時他連給兒子叫外賣 Pizza 吃的錢都沒有,但這卻讓他在大一球季末被禁賽六場。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到這邊可以確認這部作品屬於 Slasher and Splatter film 的恐怖題材類,這類題材的美系電影很多,像是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Friday the 13th、The Texas Chain Saw Massacre、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 等等的一大串,另外還有延伸出 Saw 這種被歸類在 Torture Porn 裡面的。韓國也有考死系列,不過我映像中日本好像比較少這方面的作品,日本的恐怖片我比較有映像的就是像貞子三部、鬼水怪談、催眠、咒怨、這個類型。共通點都是有個殺手,因為先前有在某些事件當中為被害人,心中有怨恨所以展開一連串的連續殺人,有的是無差別,有的是帶有復仇意識有針對選取獵物。Freddy、Jason、貞子,都是這種很著名的角色。 只是差別是 Freddy 與 Jason 這種美系用的是冷兵器,日系的貞子是用咒殺。當然這種片子還有個很重要的元素是賣美女,美系的女角一般都會挑臉蛋漂亮身材好的來擔當,當然在片中的穿著也會比較養眼一點,美系這種片子一般不會有比較大牌的演員,但比較著名的有在 I Know Who Killed Me 演出的 Lindsay Lohan,另外 Jennifer Love Hewitt 在 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 的演出讓他有著 Scream Queen 的名聲。(題外話,在催眠裡面有星野亞希,雖然只是路人角色,不過片中她看起來胸部沒現在大,所以...咳咳......)

 

Another呢,在設定上面與這些恐怖片有著很大的不同,也就是沒有殺人犯,沒有 Freddy、沒有 Jason、 沒有貞子。有死者,但是死者不是兇手,而只是一連串的死亡事件當中的當事者之一,不像其他恐怖片當中擔任殺人魔的都有明確動機,作者把連續死亡當作一種現象,如同自然災害來解釋。一開始的背景介紹讓我覺得很像是類似貞子的那種靈異恐怖形式,貞子一的結尾方式是以拷貝錄影帶散播詛咒的方式結尾,那麼就想 Another 應該是用類似的方式停止整個連續殺人,美系的一般都是有個英雄也就是男一跟女一戰勝了殺人魔,劇情上面一定要有這樣的設定才能夠收尾,再不然就是要全部死光光。死者回歸,是個很合理,也不意外,但是沒啥爆點的方式,跟美系的主角戰勝殺人魔也沒有兩樣。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rl Zeiss Distagon T* 2/28 這個是我第一個入手的蔡司,也是我第一個入手的手動鏡頭。入手滿久了,是ZF.1,現在是我最喜歡的鏡頭。它讓我當面對N家新出的35/1.4 & 24/1.4 甚至N24-70等等這些鏡頭(不過後來因為工作上需要還是入手了24-70),都可以內心完全不起漣漪,可以心如止水的守住荷包,專心拍照 ^++++^。因為這個鏡頭的我變成了28控,我本身個性也剛好是比較喜歡多帶一點環境在構圖裡面,但又不喜歡過分誇張的視覺,28mm也就剛剛好,現在絕多數都是拍28mm這個焦段。在28mm上面我是甚麼都拍,風景,微距,人像,小品,食物,寵物,掃街通通都有,實際的泛用性非常高,所以旅遊我也可以只是帶這一顆出去就好。

 

_DSC3118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在逛二手商店的時候,一個失神就不小心手滑,然後包包裡面就給他多了這台相機。不過後來因為在工作上面有需要用到 Nikkor 24-70 f/2.8G,所以就連同 Nikon 28ti 一起出去湊錢。雖然 TC-1 在我的手上時間並不久,但也還是想要寫點東西來紀念一下。我的這一台是香檳色的,TC-1 另外有黑色的版本,數量好像比較少,市場上的價格比較高。

 

_DSC0408

文章標籤

illuv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